其它

轻量化?野人之行 如何控制在8公斤以下

轻量化的确是个趋势,也有很多人这么做。一般环境下两三天还是很不错。但5天以上的长时间恶劣环境徒步线路要做到楼主那么轻量也不太现实。衣服,鞋,食品,水,各种杂物包括充电宝等等加上去重量就上去了,特别是能吃能喝的人背的更多。楼主这种追求极致轻量化很难,只能有限的轻量化。我的朋友夏天两天扎营不到10斤,但也仅限于休闲级别。
首先夏天两日徒步基本不会去高难度的地方吧,那么有许多东西可以不带。
比格尼斯飞溪2人帐1050g,sea to summit spark1 睡袋348g, 地布170g,山之泉蛋槽垫380g,头灯+2节5号电池100g,水袋255g(我没有太好的睡袋),小鹰38 1450g ,始祖鸟 a sl冲锋衣迪卡侬抓绒衣500g(差不多吧,没称)炉头48g 套锅175g(还有一个煎锅要是像楼主还能更轻) 气罐210g,食物1500g 水2l (因为2天所以洗漱用品就不带了,带两片湿巾几块口香糖)总重大约8500g。
但2日的没有代表性,一般还得七天左右的重装有代表性,但你要带的东西就多了
xiexie  shoucangl

古纟工 发表于 2017-6-7 17:55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7-6-7 17:48

四天12公斤
还算正常的重量
你省的重量主要是帐篷的帐杆和睡袋
其它没省多少
正常重量14 15公斤左右

表里的睡袋和睡垫是花钱减重的
帐篷是靠简陋和牺牲舒适减重的
帐篷多一公斤比现在的塔舒服多了
怎么玩反正都自己心里有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是个新人,感觉还是扎实点的装备靠谱点。像你们这些大神动不动列表,这里少几十克,那里多几十克,个人感觉毫无意义。就比如说5.1走鳌太,带1个睡袋感觉不靠谱,再带一个内胆,按照一些大神的观点就没必要了,但是碰到恶劣天气,往往可能就死在这几十克上了,毕竟轻量化容错率太低了。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 野人之行 就像你逛公园 你不会带着睡袋求生包去 那也是户外啊 不会去想 万一我摔断了膝盖 手机也坏了 远离了道路 需要个求生毛毯 睡袋 和压缩饼干来让我存活 让人发现。。。。 鳌太 我不太愿意提 我们都是依据环境去 ... 2017-6-8 12:57
songzjnu 发表于 2017-6-8 12:00 怎么玩反正都自己心里有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是个新人,感觉还是扎实点的装备靠谱点。像你们这些大 ... ...

就像你逛公园 你不会带着睡袋求生包去  那也是户外啊   不会去想 万一我摔断了膝盖 手机也坏了 远离了道路 需要个求生毛毯 睡袋 和压缩饼干来让我存活 让人发现。。。。

鳌太 我不太愿意提   我们都是依据环境去准备装备的, 不可能去小五这种大风环境 我带14个牙签地丁去应付, 也不可能去雪山 我到个夏季睡袋来保暖。     我只是提出UL观念  但不牺牲相对的可靠性来轻量。 真提可靠性   为什么大家不带着珠峰帐去 武功山这些呢。 因为心里很清楚 没必要。   所以。。。。。 什么环境 什么装备  保证可靠 尽量轻量
野人之行 发表于 2017-6-8 12:57

同意你不牺牲相对可靠性的观点
看了下评论感觉17年国内轻量化还是凉凉,甚至UL凉的更惨,国内是有顶级MYOG的UL大神在,但是大多人就和这评论一样,其实楼主给大家里出来的装备列表基本是美国人带的最重的一个层次了把,前几天看了某教父写的不适合UL的人的一些特征,评论中一一对号入座,不禁感叹国内UL发展阻力不小,思维方面占大部分,除了评论里的,还有另外一个很不好的现象,买了个HMG的包,然后里面还是装一点都不UL的东西,过了几天挂咸鱼了,再说HMG背包一点都不UL还做了个最不适合UL玩家的水袋出水口,像楼主这样MYOG真的是难能可贵,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上说的是
一个吊床325克,含悬挂带
轻量化是科技进步的体现吧。
米脂人 发表于 2020-3-6 09:42 楼上说的是一个吊床325克,含悬挂带还有真正热爱骑行的汽油,追求轻量,减重1公斤,效果比较明显。轻量化是科技进步 ...

吊床的前提,是有树有挂的地方。。你不玩攀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