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快乐家园群9人6天穿越鳌太线顺利归来

我们一行10终于在17:30全部到达水窝子营地(3100m),这个营地是鳌太线上较好的一个营地,此处避风,水质好,这里也是今年五一节驴友在此扎营后遇瀑风雪走失的地方,今天在此扎营,心里还是有点跳。

D1:5月22日,塘口—2900营地,用时4小时40分。
塘口村是秦岭山脉下的一个小村庄,距离秦岭塘口的鳌太穿越登山口6公里。5月22日早上雨还是不停地下着,但我们还是决定还计划进行,程秀才早上7:30先送天津6人(包括向导1人)到徒步地点,送走天津驴友30多分钟后,程秀才回来送我们进山,由于进山前面一段有工地在建,雨天车不能再前进,我们只能在海拨1650米的地方下车开始徒步,我们行走30分钟后9:20分到达1730米的上山路口,从这里我们一行10人(明月,楠木,剛剛,老咸鱼,顺其自然,嫣红,山青水秀,小伍哥,威威,加向导秦岭)开始了6天的鳌太穿越,上山的路是沿着一条峡谷往上走,如果不是雨天也是很好走的,雨还是不停地下,但我们爬升的速度也很快,一个小时后,我们赶上和超过了提前在我们前面30分钟行走的天津的5个驴友,11点到达太白山自然保护通告禁入区域牌入口,约11:50点到达2600米的水晶梁,这时由于海拨高又下雨,风也大,身上穿一件速干衣、一件冲锋衣、一件雨件都还感觉到冷,我们说要停下来吃点干粮,但向导说不能停,一停下来就可能会造成失温 ,但考滤到大家走了几个小时了,还是冒雨停下来休息10多分钟吃了点东西,简单路餐后,继续行进,12点50天空开始飘起雪花,越来越密,中午 14:00点我们到达2980米的称为2900的营地,此时雪下的更大了,向导认为我们今天原定的到盆景园扎营也不可能,上面的雪应该更大,气温应该更冷,我们决定在此扎营。第一天9:20从登山口冒雨冒雪徒步,中午2:00到2900营地,从1730到2980,爬升1250,用时4小时40分。和我们一起走的天津的5住驴友,他们也请了一个向导,但第一天没有走到2900营地和我们在一起。
D2:5月23日,2900营地~盆景园~导航架~药王庙~荞麦梁垭口~水窝子营地,10小时30分。
昨天雪下了大半天,到半夜2点才停了,早上5点多钟,向导秦岭起来看天气,说是太阳出来了,今天可以继续行进,我们大家全部起来一看,帐蓬外凝结成了冰,地上的也有一层集雪。但天己放睛,太阳出来了,原本定7:30起程的,但到了8点才出发,虽然下了一天的雪,路上也积满了雪,但路还是很明显,走了一个小时,9:10到达盆景园(3150m),9:30到达白起庙(海拔3288米)。这儿是塘口路线和苗圃路线的交汇点,过了白起庙后,进入鳌山西跑马梁。大约2个小时都在石头和泥巴组成的山坡路上爬行,这段路被当地人称为石梯子,在们休息的时候,昨天和我们一同出发的天津的5名驴友也赶了上来,但我们走的时候他们没有走,我们的向导和他们的向导交流,说是他们走不动了,要下撤了。 11:30分我们到达鳌山最高的导航架(3475m),这时中午的太阳和风都很大,导航架前行的平坦草甸被称为西跑马梁。从导航架前行,基本是在西跑马梁的最右边行走。中午13:00点钟到了一处平坦的地方,我们决定休息一个小时晒帐篷和衣服。晒好帐篷后14:10开始前进,14:30到达药王庙,从药王庙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看见前方一座高耸入云的苍劲大山横卧在白云中间,看着都叫人头晕目眩,但这是鳌太线必经之路,没有其它捷径可走,只有打起精神开始攀登。我们是14:50到达麦秸岭前面(又称鱼脊背3500米),麦秸岭全是大石头堆积成的坡很陡,是一条比较难以翻越的一个长长的山脊,远看山脊窄似刀刃,海拔高,大石遍地,山石犬牙交错。山脊两侧是悬崖峭壁,有点小雾就深不见底。麦秸岭的路难点在于全是大石头堆积成的坡度很陡,基本都是在石头上攀援前行。通过麦秸岭的路大多在右侧的石头上切过去。不用爬到山脊上抬升太多的高度,但在山脊上也有路可以通过,而且相对来说没有大石头上危险,很多地的要在石头上攀援前行,还要登过3座明显的山峰,是鳌太穿越的第一个难走的点,网上都说在走2、5--3个小时才能走完,我们15:10分开始穿越麦秸岭,16:50分我们全部10个人就都穿过了麦秸岭,用时1小时40分,麦秸岭虽然看起来可怕,天气不好确实难走,但天气好的话还是好走的,路都很明显,走起来也没有什么危险。我们一行10终于在17:30全部到达水窝子营地(3100m),这个营地是鳌太线上较好的一个营地,此处避风,水质好,这里也是今年五一节驴友在此扎营后遇瀑风雪走失的地方,今天在此扎营,心里还是有点跳
快乐家园明月 发表于 2017-6-7 09:19 桂林快乐家园群9人6天穿越鳌太线顺利归来 2017年5月22日-27日,桂林快乐家园群一行9人,在向导秦岭的带领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