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慢慢的走过鳌太

红衣是我们此次队伍的另外一个领队-天狼。黄衣是其他队伍的领队-唯一。他们两是在五一鳌太暴雪后冲上救援的第一批领队,他们在带领自己队伍下撤的时候还帮助其他驴友一起下撤,其中就包括了简姐。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色就有点阴阴的,吃了一份快速米饭加榨菜,拔营动身,早上气温还是蛮低的,7:15出发,走了没多久就感觉就有零星的雨点砸了下来,等快到白起庙时,大队人马只得窝在一处坡下,齐齐的穿上雨衣,鳌太由于是在山脊上行走,没有雨雪的时候风就很大,一旦下雨,雨借风势,立刻让人感觉天威浩瀚。小山收紧队伍,继续往前赶,走过导航架,发现雨势没有停止的迹象,遂决定赶到药王庙扎营。   赶到药王庙后小山带领我们前队绕到庙后下方20米处,此处风势较小,但营地有限。后队只得扎营药王庙前。
广东的大石兄混账的兄弟在后队,小山安排他进了我的帐篷。这时才中午12点,外面下着雨,我和大石大眼瞪小眼,百无聊赖,大家迷迷糊糊的打盹。挨到下午5点,雨停放风,大家煮茶抽烟,我就顺便完成了一日之大事。
   雨势虽止,但山雾弥漫,此所谓山之特色,更兼远处落日,此时唯觉身轻心远。

第三天早上云淡风轻,天色蔚蓝,全无昨日风雨肆虐景象。大家赶紧上包走人,小山也没给到大家明确的路程目标,只说先赶到水窝子营地再说。过了药王庙就是翻越荞麦岭,此时鳌太的山风又开始发威,以我加上背包超过200斤的体重,我竟然不得不迎风倾斜着身体,小山预估彼时风力到达6-7级。    走了近4小时,我们在10点赶到原计划第二天的水窝子营地,没有休整,匆忙的灌了一瓶水,队伍继续出发,此时我心里有点小打鼓,今天不知道要赶到哪里扎营了。
    第三天的计划任务是飞机梁和梁123.上了飞机梁,当时感觉还可以,想着后面的3个梁,无非是3个尖吧,没想到的是刚过了一个梁1,就把我爬惨了,谁起的名字啊,这应该叫大梁1,里面还包括小梁123.大概1点,我走到梁1和梁2间的垭口,前队已经修整了半个小时。而我们有个队员在下梁1的时候已经走脱了,坐在下坡路上昏昏欲睡,小山和天狼赶去照顾他,由第3领队童心带大队伍继续前行。此时特别补充一点,这次我们队伍一共18人,其中队员和领队比是5:1,即15个队员配了3个领队,且全程鳌太各队伍领队手台频率一致,可以及时互相通气。

第三天的天气在午后变得异常舒服,天气好就意味着要多赶路,要把昨天落下的半天路程补回来,此时鳌太另外一个致命点就出现了,补水点极少,由于我们都只在水窝子营地补了小部分的水,而在山脊行走,阳光炽烈,耗水量也是不小,到了下午4点,我就彻底断水了,没水可万万走不了,我只好坐在路边,拿着我的小杯子开始化缘了,化缘一定嘴要甜,脸要厚。老远看到一个美女过来,我就大叫:‘姐姐,化缘点水吧’!没曾想,美女看看我的杯子,直接给我灌了满满一瓶水,我当时就想,绝对是我平时一贯行善积德。看得旁边的两个兄弟眼都直了。

死人的飞机梁,我紧赶慢赶,终于在晚上8点天刚黑,赶到了计划中的营地2800.。到了营地,大石来帮我搭帐篷,狼影打了水给我,让我心里暖暖的。然后窝在童心和小山帐篷边蹭热茶,还蹭了两口白酒。晚上发现这两口白酒喝了,肚子开始闹腾了。一晚上没怎么睡好。一天赶了一天半的路程,实话说,当天我有点走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