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牵起小手寻找日本白昼最先升起的地方,那一望无际银白色的北海道

这个蒸汽钟会半小时就发出一阵鸣响,感觉就像哈利波特的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我和你,穿梭在这里浪漫的不切实际的地方,这个迷幻的小城让人不愿离开。

一场旅行,终究要说的是再见,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梦幻的地方,带走一个音乐盒证明我们来过。回到札幌,充满圣诞节气息的街道很漂亮。我们随意吃了点晚餐就回酒店速速整理箱子了。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回上海了。

回程
出发去机场前,我们看还有时间,就架起了三脚架,让龙龙帮忙按快门有了这几张留念照。

真的很不愿意说再见,因为北海道还有太多地方值得一去,OSKAR一直想去的钏路,网走,去那看野生动物和破冰船,而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函馆,洞爷湖,不过带着龙龙我们最终选择了比较安逸的行程,但是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还会回来的,因为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它独特的美。

BYEBYE~北海道
                                                                                                                                     2017.2.24

发生意外故事
想来想去,还是把这段经历写在一开始。怕写在后面了,大家急忙着拉照片错过了。这次北海道之行,前半段完美无缺,后半段凄惨无比。原因是在那里突发了急性肠胃炎,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是吃什么吐什么。吐到全身瘫软,全身无力。好在龙龙没事,我想如果他要是这次真的和我们一起倒下了,我真的会手足无措了。是度假村回到札幌的那晚吃坏了的,那晚在狸小路吃了蛮多小食,猜测莫非是海鲜?本来是计划在札幌好好逛一逛,去附近的冰雕公园,去血拼。后来老公吐了一整晚,第二天就瘫在床上完全不能动了。但是想着这一天就呆酒店里也不行啊,硬撑着身体坐地铁去白色恋人工厂拍了几张。没想到,回来路上两个人就明显觉得体力不支了,都发着低烧,全身酸痛到酒店就倒床了。龙龙倒是很乖,我跟他说爸爸妈妈都病了,你自己玩吧。他就很乖的一个人在房间里玩着小火车,迷迷糊糊睡了将近两小时,讲真龙龙真的好乖,自己画画,自己玩玩具。我情况比老公略好一点,硬撑着去楼下的超市给龙龙买了点吃的。看了一下时间是八点,就跟龙龙说,爸爸妈妈现在需要就直接睡觉了。你一起过来睡吧,早晨如果你醒来觉得爸爸妈妈情况很严重,发觉我们叫不醒。你记得这个是微信。然后教会他和那个数字6的群就是爸爸妈妈好朋友的群,有情况就跟他们说。然后和群里的亲们报备好,如果第二天中午,我们没有消息就赶紧帮我们联系酒店前台。
好在第二天早晨,我们感觉都恢复不少。我去附近药店买了肠胃药,再给龙龙买好早点。我和老公依然是什么都吃不下,但至少不会有种随时会倒下的感觉了.....讲真,回忆起这段还是会后怕。导致本来我把游记最大的期望拍出小清新感觉的札幌和小樽都没有怎么好好拍,不过也是旅行的一种经历。病好了,又是一条好汉。

来两张老公病中坚持拍的照片.....留作纪念,真的拿命博的哟~~~~

机票 签证 行程 装备
机票:上海有直飞北海道的机票。但是因为我们因为节约了成本,选择了东京转机的红眼航班。睡一觉就到东京。东京再转机札幌。价格自然是要比直飞便宜很多。

签证:日本签证现在已经放的越来越开了,记得09年时候去日本走个签,需要准备一大堆的资料以及各种证明和银行存款,感觉是件非常麻烦的事。而这次的日本签证真的是简单到让我自己都出乎意料。因为我们之前有很多的申根国签证以及美国10年签,所以这次的签证只提供了基本个人信息及工作证明。

行程:札幌—TOMAMO度假村—旭山动物园—札幌—小樽—札幌 ,这个行程是带孩子比较经典的一个行程了。天数不多,人也不会太劳累。下一次会考虑洞爷湖,这次算好没去,不然要挂了。

装备:北海道属于干冷,我到了那里没觉得特别冷。但是露在外面的皮肤还是要注意护寒。除了手套和帽子围巾之外。给孩子一定要带上滑雪裤和专业雪地的防滑鞋。因为小朋友看见雪会特别特别兴奋。是直接往雪地里钻的那种。(请北方见过世面的亲们谅解~哈哈)如果不穿专业的,还是容易会全身弄湿而着凉。还有记得防晒霜,雪地的反光紫外线是伤皮肤于无形之中。

交通:北海道所有的交通推荐大家一个网站https://www.access-n.jp/winter2016/en/ 可惜只有英语和日文。这个所有的北海道的巴士路线都可以在上面预定。比如我们下飞机以后要去TOMAMU度假村,就可以直接在这网页上进行预定巴士。包括去旭山动物园之类的,就是价格也不算便宜.可能JR还更便宜些,我们带着孩子还有箱子,就多花了点预定了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