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此行,
因为路上有认识的新朋友陪伴
(后面图片中的中国妹子)
所以,在这无比拥挤的小城市
过得还是挺开心的
以下就是我所拍到的照片
和亲身经历的故事
fascination of Angkor

此次行程所用的相机和镜头,5DII、70D、镜头主要用17-40和70-200

必备品:

自己的浴巾、运动型防晒霜、适合自己的洁面乳。
fascination of Angkor

从香港转机,也是因为经不住诱惑想看日落特意在值机的时候选了右边靠窗的座位。落地暹粒国际机场后,会有很多tutu司机前来拉生意,出租车需要排队,所以很多游客选择tutu,不用等谈好价钱就走,到市区大概20分钟,喊价6美元,没有任何优惠的余地。离开时去机场就可以讨价还价了,4美元左右都可以。
東埔寨目前可用的机场有三个:金边的金边国际机场,是很多人飞往東埔寨的首选;暹粒的暹粒机场,是前往吴哥旅行的游客的首选;西哈努克市的西哈努克国际机场,于2007年重新开始启用。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飞往哪个机场。目前飞往東埔寨的航斑越来越多。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胡志明市、河内、万象、首尔等市都有航班飞往東埔寨。泰国航空公司提供从世界很多城市飞往東埔寨的航班,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地区支线SilkAir及廉价航空公司Jetstar每天至少有一班飞机飞往東埔寨和新加坡。
有很多航班是往返曼谷和暹粒的,阿提哈德、亚航、泰航等等,如果希望节省,那就得花12个小时左右坐bus前往,价格是人民币一百多块。
fascination of Angkor

对,没错,这男的就是我 - -
吴哥门票分为三种:1天8100瑞尔,3天16万瑞尔,7天24万瑞尔(1天20美元,3天40 美元,7天60美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天的时间有些短,7天则行程安排太紧,所以大多数人选择的是3天的门票。但现在有一种新型的门票:允许持引彐票的游客可以在一周中的任意3天游览,持7日票的游客则可在一个月内的任意7天游览,而不一定是连续的几天。但是,如果你想买这种门票的话,需要提前和售票处说清楚。而下午5点购买门票之后,游客即可进入参观,门票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持吴哥门票可以参观吴哥窟及吴哥王城、吴哥王城周边景点、吴哥周边景点,但不包括荔枝山、崩密列。请保存好门票,偶尔有些地方都要查票(我没遇见过就是了)被发现逃票会被罚款。
大叔,你造抽烟不安全吗?
fascination of Angkor

吴哥城又称大吴哥,是翎世纪至15世纪时高棉帝国的国都,也是高棉帝国最长久的国都。它是当时的政治、宗教中心,世界上最为繁荣的城市之一。吴哥城曾经历多次战火和重修,现今的为12世纪末、13世纪初由東王摄耶跋摩七世所建。其中央有巴戎寺、巴方寺、战象台阶等建筑。巴戎寺在吴哥城的中间,王官是城内的核心建筑,也是城中最精巧的建筑物。吴哥城的外围呈长方形,城墙周围被百米的护城河围绕。全城共有5道门,其中4道通向城中心的巴戎寺,另外一道通向皇官的“胜利门”。东门面对吴哥城的大广场,是进出吴哥城的主要通道,王国高级官员、外国使臣都从此门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