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带狗自驾)孕2月,乌兰察布避暑。辉腾锡勒-岱海-呼和浩特

还有烧麦。一般人都点羊肉的,我实在吃不了羊肉馅,羊肉的任何东西都能吃,就是吃不了羊肉馅,所以要了牛肉馅的。

离开集宁,沿着京藏高速继续向西,大约几十公里后就是卓资县。
卓资县属于乌兰察布市,最出名的名优特产就是卓资山熏鸡,出名到什么程度呢?呼市等大城市都有卓资山熏鸡卖,而作为正牌出身的卓资县,一下高速,映入眼帘的都是一万家此起彼伏的熏鸡店招牌,蔚为壮观。
(带狗自驾)孕2月,乌兰察布避暑。辉腾锡勒-岱海-呼和浩特

我们选了网上最出名的张金涛熏鸡。
说它最出名,主要是我看了一些游记,提到的都是它家,旁边的张润奎熏鸡之类的店也很大,估计能在卓资县开店的,都差不了哪去。
在下高速出口的时候就看到了张金涛店,问高速收费员这家是真的吗?答曰是。
(带狗自驾)孕2月,乌兰察布避暑。辉腾锡勒-岱海-呼和浩特

熏鸡26一斤,一般一只鸡都是2斤多。

卓资山熏鸡个大体肥、色泽红润、味道鲜美、肉质细嫩,两个人吃一只,一天都吃不完。

早在1956年,卓资山熏鸡就和著名的德州扒鸡、河南道口烧鸡并称为中国三大名鸡。。。
(带狗自驾)孕2月,乌兰察布避暑。辉腾锡勒-岱海-呼和浩特

还买了两只熏蛋,1.5元一只,很好吃啊,瞬间就吃完啦。

【辉腾锡勒草原】
从卓资县沿着公路往北,就是辉腾锡勒大草原。一路路况还可以,偶尔有修路造成的颠簸也会让我这个孕妇很忐忑。其实这点小颠簸在以前的自驾游中,都可以算是好路了。

辉腾锡勒是高山草原,从卓资过来,走到最后就进了山,在山路两侧就是绿油油的草甸子,非常美丽。

进图中的这个大门,没有收费处。
(带狗自驾)孕2月,乌兰察布避暑。辉腾锡勒-岱海-呼和浩特

继续往前走,就有著名的黄花沟景区,收费的。但考虑到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适合上山下沟的,我们就找了一片不错的草场,停车在路边,放狗玩耍。没有花钱。

狗元元是撒了欢儿了,简直像兔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