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查看:89899 | 回复:199
发表于 2017-6-8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相比起普拉多博物馆,我个人更喜欢东京的国立西洋美术馆吧,怎么说呢,我发现我更喜欢抽象、现代主义、景物类的油画,不是特别喜欢叙事的宗教人物组图,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但是肖像画我还是蛮喜欢的嘻嘻,而且个人感觉普拉多大概是藏品太多了,画作之间隔得很近,没有太多独立的空间,给人的感觉难以呼吸或者慢慢思考,国立西洋美术馆就比较好,穹顶很高,画作的间距很广,看着更容易感到震撼~~

这个教堂还行吧,比较安安静静的~~~

24.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我和巫婆去吃饭,遇到一群逗比老太太和老头,看着我们点的牛杂特别想吃,但是又不会英语,然后就一直盯着我们的菜,用西班牙语念念叨叨的,刚开始我们以为是他们不喜欢那个味道,后来我们吃完其他菜准备走的时候,中间有个老奶奶终于忍不住上来吃了哈哈哈,像个小孩子一样,还在yummy yummy的,老爷爷长得好像圣诞老人,最后我们之间把那盆牛杂送给老人了,然后他们就一直对我们做意式飞吻,可爱极了,真的是超级大都比,逗比的人在哪里都可以遇到逗比

25.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12.15 马德里
早上起床,贴心的房东给我们做了早餐,超级好吃,还有童年时代的高乐高回忆,啊真的好像在家里一样,然后我们开始聊天,但是我啥也听不懂,哈猪和巫婆一直用简简单单的西班牙语和老太太沟通,最后还是翻译比较有用,我们都觉得出来旅游如果会当地语言真的太重要了,然而我的英文还是不够娴熟,很多时候只能懂对方七八成。

老太太说自己有两个女儿,现在是教师,大女儿18岁就生下了自己的女儿,但是那个时候她什么也不懂,所以一直是自己带孙女,小萝莉是个drama Queen,特别男孩子性格,很大气,而且很大方,本来我们睡隔壁早上起来声音有点大,吵到她了,她好像一直不太高兴对我们态度冷淡很多,后面哈猪跟她发了一个sorry的短信,小姑娘就开心了,还给我们分享更多的好吃的~~

老太太说自己做AIRBNB的房东其实不是为了赚钱,也赚不了多少,不过更多的是为了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然后觉得很开心很满足,现在为了更好的和游客沟通,自己也在努力学习英语,真的好nice啊,觉得世界特别美好

26.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是西班牙圣诞节的特别食物,花生糖真的很好吃,而且甜而不腻,每天都吃好多,燃烧的卡路里

27.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太阳门广场,巫婆带我的field trip,一般在hostel前台或者couchsurfing官网上都有,每个城市每天的一个小的自助游,有导游带你闲逛当地最知名的景点和餐厅,会跟你讲解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等,全程免费,导游一般都是热爱旅游的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最后可以自由给小费,一般trip2-3个小时,每天都会有1-3波,看城市而定,会有固定的集合时间和地点,到了那里你可以看到导游举着牌子等你。这是了解一个城市最快最性价比的方式。

前提是,要听得懂英文。

阴天的太阳门广场,简直醉了

28.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都是广场周围的酒店,差不多都是这种欧式风格,国内也有,但是国内的给人的感觉有点塑料,可能是建筑石材用的不一样吧

29.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马德里第一天。第二次踏入欧洲,对欧洲的印象良好。西班牙人比土耳其人整体level高很多,不管是居民素质还是衣着打扮,地铁上很多大叔绅士,皮鞋都是油亮油亮的,当然也看到很多帅哥,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听歌,讲电话,络腮胡子不及土耳其人那般浓郁粗犷,但散发着一些文艺的味道,大概是西班牙是艺术的天堂,大街上看到的各种行人带着绅士帽子,脑海中总是浮现出电影里的情形。再就是,地铁上看书的人特别多,跟亚洲氛围完全不同,拿kindle的人也多过玩ipad的人。用ip6s的人几乎没注意到,看得出欧洲人不太依赖手机,好多年轻人用的还是非常过时的机型,但是大家都穿着非常干净整洁,觉得很舒服就是了。这两年去了不少地方,感觉就是,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了,但是离高素质还有一些距离。精神文明始终没有跟上物质文明。

30.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们的导游,美国人,是个很漂亮的MM,不过我抓拍的不好啊啊啊啊啊,她特别喜欢马德里,就来了就不想走了,之前在巴黎呆过一年,但是不喜欢巴黎喜欢马德里就打算一直呆在这里,哎,有时候羡慕美国发达,其实真不是说人家多有钱什么的,而是出生在美国,你真的人生享有更多自由选择自由生活的权利,比如你的美国护照,你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你可以呆的更久,当然首先需要的是一定的经济基础,国家公民权利,最重要的我觉得是社会观念,美国崇尚的自由,no judge,没有主流价值观,我觉得这是让他们的国民走的更远,世界各地,更能心安理得的去尝试体验多元化的生活方式的重要原因

31.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什么什么熊,好像特有名,忘记了,合照纪念一下

32.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6-8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我和巫婆用gopro拍照,后面好多路人围观,好像大家对中国人的看法就是 oh you chinese have so many cameras.哈哈哈哈说的就是我嘛

33.jpe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