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吃完饭我们就出来闲逛,扫街,拍照

这边大街上到处都是艺人,真是文艺啊

这是一家巧克力甜品店,据说很出名,但是我们没去吃,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就在皇宫附近,很方便

马约尔广场

马约尔广场不大,有一些商铺、街头艺人等,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圣诞市集,其实还好,感觉也有点low,卖的东西跟义乌差不多的,哈猪一直强调,德国的圣诞市集多么高大上,感觉欧洲的圣诞市集跟中国的春节展销会性质差不多的,老外还觉得中国的小玩意儿特别有趣呢

最喜欢的一张抓拍~~

下午逛完急急忙忙赶回去,老太太给我们放黑胶唱片,大家一起跳舞,可嗨了,嗨死了,还拔河,我力气可大了,走的时候小妹妹哭着说要再来什么的,表情可戏剧化了,每个人拿着手机留whatsapp, 后来哈猪和巫婆回马德里继续住这儿,小萝莉早就把我们忘了,哈哈哈。

和老太太全家合影,图中的男子是塞维利亚人,在马德里教英语,寄宿在老太太家,也是小姑娘的英语家庭教师,巫婆打开gopro的时候相机一直没反应,然后大叫一声 what the fuck, 塞维利亚小哥听到后特别惊讶,然后我们瞬间反应过来,出国说fuck 太太太粗俗了哈哈哈,一群女汉子,小哥还说你们中国人相机怎么那么多哈哈哈哈

12.17 里斯本
昨晚的火车做得还行,本来我们幻想的欧洲火车应该是包厢、软座、有床可以睡觉,有水池洗漱的地方,有充电的地方,有免费WiFi,有电视屏幕,然而,尼玛到了才发现什么都没有,就是硬座,跟日本新干线差不多,不过也是因为便宜嘛哈哈哈。然后晚上我和巫婆聊天聊着聊着睡着了,半夜醒了还听到哈猪在和葡萄牙小哥和南非大话痨聊天,一直在那边12345,12345还教人家说中文,哈哈哈啧啧啧。

早上到了里斯本,真的蛮惊喜的,首先是葡萄牙的地铁站,太让我着迷了,简直就是art space,and then you will find out the artisitic atmosphere is everywhere in Lisbon which is embracing you all the time. 首先是里斯本的地铁空间非常空旷宽敞,跟国内拥挤的地铁站形成强烈对比,而且大家非常安静有素质,穿着非常讲究,衣服都没有褶皱,男生都很绅士,女生都很lady, 也很文艺,从马德里到里斯本,明显感受到葡萄牙人颜值上升了一个level,而且人更高,身材更好,西班牙人体型还是挺娇小的。

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空间,我拍的照片确实不太好,远没有现场实景好看,出来玩这么久了,第一次觉得自己摄影技术不能把实景如实还原拍出来,里斯本的瓷砖很出名,然后地铁站很多马赛克瓷砖,蓝色和黄色是专属于里斯本很地道的颜色,地铁站将这两者运用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