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12.18 里斯本
早起之后,我们在楼下吃早餐,青旅每天都提供免费的餐券,每天早餐都吃的特别满足。
然后我们就出发先去杰罗尼莫修道院。
啊,路边的小哥真的好帅,一群小鲜肉,看着像童话故事里的,好像之前J.K罗琳在葡萄牙教过两年英语,然后哈利波特校服黑袍子灵感来源于此,葡萄牙的学生穿着校服有种贵族的感觉。

然后就到了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建筑很漂亮,人很少,门票很便宜,采光不错,很适合拍婚纱,个人觉得,强烈推荐。

然后我们又到跳蚤市场逛逛,

逛完修道院我们就顺路随便坐了个车来到了公园逛逛,这边绿化真的很好,很羡慕葡萄牙的小孩子可以在这么自由的环境下成长,中国的小孩大概都是拿着iPad长大,没有这么蓝的天,新鲜的空气,自由宽敞的空间,健康的食品

顺着公园往前走,就是海边,在走向海边的路上,我因为太嗨了,双臂张开,一蹦一跳的,然后单反就摔坏了,也是好心塞,陪了我四年的单反,就这样突然的坏了,然后后面只有一直用5S拍照,拍的不是很好,不过大概也是失去了单反的束缚,我后面玩的更自由一些吧,手机拍照也可以接受,不过很难用心的去抓拍路人。

里斯本的恋人,无处不在的情侣,欧洲多么浪漫,当初在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也是看天空海鸟飞过,无数恋人相拥而吻,那种画面不只是虐狗,而是我很想加入他们,好像马上拥有一个恋人,好像自己仿佛已经在恋爱的路上了

这就是传说中贝伦塔,纪念碑谷的原型,非常巧妙的一个建筑,也是里斯本的经典建筑,游客还行,不算多,看日落也不错。

我们在贝伦塔遇到了之前帮忙拍照的L.A.逗比夫妇,超级搞笑,巫婆和哈猪把我卖了,说我是artist,在修道院的时候帮他们拍了合照,他们非常满意,结果没想到在贝伦塔大家又相遇了,然后逗比夫妇为了哄我帮他们拍照,一直叫我amazing photographer 而且还是满脸高潮的样子,就这样我从一楼帮他们拍到了顶楼,然后他们也非常nice的一直夸我帮他们拍的照片,pretty beautiful perfect amazing photographer, Oh I love your gesture it's like a ballet, so elegant, oh my god~~I want to learn it. OMG已经把我捧上天了,说得好有道理我进无言以对,然后我们和逗比夫妻一起合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