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看完贝伦塔我们又顺路去逛了一下市集~~好欢乐的感觉

12.19 里斯本
上午起来去做传说中最古老的电车,也是里斯本的一大特色~~

然后来到了跳蚤市场,第一次逛跳蚤市场,真的超级惊讶,超好玩,欧洲人真的脑洞打开太有趣了,二手的bra,皮靴,马桶,锅碗瓢盆、热水器都拿出来卖哈哈哈,真有趣,感觉很喜欢,也有一些不错的小玩意儿,可以稍微给老板砍价,然后还有一些复古的CD、黑胶唱片、甚至胶卷机都可以淘到,比国内便宜很多!!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有一个很有名气的跳蚤市场,据说这个市场已有130多年的历史。位于阿尔法玛区的圣克拉拉广场,原来这个市场仅仅围绕着小广场,而现在已经延伸到了国家宫殿甚至快蔓延到了圣文森特大教堂的后院。恰巧与教堂旁一个旧货市场连成一片。每逢周二和周六,这个的旧货市场就会变成人声鼎沸的市集。

然后逛了差不多两小时,出来继续往前走,来到了观景台。

一个创意市集,比较村儿但是很有特色,全是手工制作,全是土特产~~感觉很棒

老太太养的狗~~

1.20 辛特拉
早上从农场起来~~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充满活力,空气也很棒。
不过就是晚上有点冷,然后早餐有股马屎味,真的是纯天然有机吧,但是感觉不太新鲜。晚上洗澡也没热水,条件还是相对没有住青旅好,地理位置又特偏。下午我们去超市买东西,发现这边周末超市就开两小时,不愧是猪国,真的很懒

好像我们是这个农场第二波入住的中国人,三个中国女孩,三条狗,两匹马的大农场

哈猪问女房东为什么葡萄牙人英语很好,房东说 because we are not patriotic like French or Spanish

农场主的baby,很可爱哈哈

出门天气甚好~~~感叹一下欧洲的村儿和中国的村儿还是不太一样

因为打不到车,我们就去叫顺风车,本来好像亚洲女孩在欧美国家都比较受注意吧,我们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有一车两个大叔对我们say hi,非常热情的手舞足蹈,后来我们拦下了上车,巫婆贼怂,一直怕怕的,我觉得没啥,他说人家不正常,这两个男的问我们从哪里来然后自我介绍啥的,其实挺好的,还跟我们说车上有一只small puppy介不介意啊,不要怕,我们说没关系。然后把我们送到辛特拉的时候,我靠,司机一直说要给我们看看他可爱的puppy,结果从后备箱拿出一条大狗,嗨大 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去了一次土耳其和西班牙葡萄牙之后,总体感觉,欧洲国家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是很好的,大家都很友善单纯热情,有时候他们招呼你就是真的想帮你,没有中国人那么多骗局,人心比较单纯,也是因为生活轻松,没有压力的 原因,节奏又慢,送你一程顺路也不耽误时间。中国现在飞速发展,上班吃饭时间都不够,谁还有时间载你顺风车啊。而且大家竞争激烈,人又多,其实戒备心是很正常的。西班牙也很多小偷。村里是比较淳朴友善。大城市世界各地都一样。

辛特拉小镇真的特美,简直就是童话里的生活,好想在这里养老,不过这里确实很多欧洲老年人开车下乡过来度假的,跟安塔利亚性质很像,大家穿着很整洁有品位,看得出是受过良好的教育然后经济还不错的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