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东京Airbnb民宿之旅(超多图超详细攻略还遇见明星了!

这次住的民宿就位于原宿的居民区内,旺中带静。出门走几步就有全家便利店、小餐馆,而且由于就在东京年轻人最爱的原宿地区里,我们的住处附近还有许多潮人最爱的古着店、卖限量版球鞋的潮店、 Hair Salon等。而且步行10分钟以内就能到原宿的购物街,里面就有许多的药妆店、服装店和各式各样的甜品店、餐馆等。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明治神宫前站“10分钟左右的路程,坐一个站就能抵达涉谷,十分方便。

我们在Airbnb 上发了预订申请,屋主Mari很快就回复了,而且非常非常用心地给我们发了上图这封28页图文并茂的邮件,告知我们如何从机场到达民宿。我们到达东京机场之后,她还一直关心着我们,大概每隔10来分钟就会问我们一次到哪里了,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忙的马上联系她。

关于富士山住宿
富士山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大概900RMB/晚。独栋2层小洋房,有2间睡房(可以容纳4-6个人),有厨房,重点是VILLA里面就有独立私人的温泉!!步行2分钟就能到湖边的红叶回廊,步行10分钟就能到附近的博物馆。别墅所在区域远离旅行团经常光顾的那些温泉旅馆,早上去拍日出的时候,可以静静地在湖边发呆,民宿老板还会很贴心地到车站接我们和送我们去超市买食材!

关于交通
广州如何到达香港机场
在某宝买的”广州至香港机场直通大巴“车票,单程大概180元左右。这种直通大巴应该是去香港机场最方便的方法了,坐大巴到深圳湾,然后换成香港车牌的7座商务车,直接在车上过关,不用自己拖着行李还要走来走去地排队过关。比坐和谐号到罗湖转香港地铁再转巴士才能到机场方便多了,而且其实费用也没多出多少。从广州到香港机场大概4小时左右,上车地点有:海珠广场的华夏酒店、东方宾馆、正佳西门等,最早的一班车是早上6点,最晚的一班是18:35。回程的时候在香港机场就能直接买到车票,也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但由于航班有时会延误,建议回程的车票到了香港机场再购买,除了节假日,班车一般15分钟一班。

成田机场到市区交通& 市内交通
建议刚到东京还拖着大件行李的尽量选择机场大巴,因为拖着行李还要面对东京复杂的JR和地铁线路图,真的很崩溃的。我是在Terminal 3 的Airport Limousine bus柜台 先买了一个机场大巴+地铁票的套餐(2张机场大巴票、1张三天地铁票),6000日元;然后再到Terminal 2 京成本线的柜台购买:1张三天地铁票和2张1天票,共3100日元。这次在东京住原宿,从机场直接坐大巴到”Shibuya Excel Hotel" 其实也就是涉谷的MARK CITY。然后再打车到住的地方大概900日元(东京的计程车起步价为730日元)。如果4-6人建议直接包车接机,费用大概500-900人民币不等,具体价格看航班时间以及是否旺季。强烈建议住在涉谷区,交通真的十分方便。

东京如何到达富士山
之前看了许多攻略都是建议乘坐JR,但其实坐高速大巴比JR更快更便宜。
高速大巴预订网站:从东京到河口湖大概需要2小时,单程的成人票是1800日元,儿童是9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