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东京Airbnb民宿之旅(超多图超详细攻略还遇见明星了!

我们住的是203号房,后来在富士山住的也是203,太巧合了。

这就是Mari朋友开设的画廊

这里顺便介绍一个很好用的导航软件:maps me 。只要提前下载好目的地的地图,它就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还可以标记地点,这样没方向感人也能很容易的找到回家的路。当年在伊朗和约旦那些木有信号的沙漠什么的就是靠它指路的。

我最爱这个软件的一点是:还自带附近商店、医院、餐馆的列表,对于一枚不能饿肚子的吃货来讲,半夜想吃宵夜的时候,它能告诉你最近的餐厅或便利店在哪,这是何等重要啊!!

DAY 2 涉谷吃吃吃、血拼血拼血拼!

我们这次住在明治神宫前(原宿)地铁站附近,只需要坐地铁F副都心线一个站就能到达涉谷。地铁里面的指示牌基本都是中文,很容易看懂,就是第一天的时候不习惯线路太多,之后几天就基本不会找不到站牌了。找不到没关系,尽管问路人,日本人都挺友好的,会尽量想办法帮你,而且东京很容易遇到台湾人,我们有几次问路都问到台湾人,还挺幸运的。

地铁里面都是非常安静的,日本人很少在车厢里讲话,大多都是看书、看手机或者睡觉。

在东京,坐手扶地铁的时候记得要靠左边站,这与国内正好相反,刚开始很不习惯。

地铁有分快车和“慢车”,“慢车”就是指每站都停的,而快车则是不停靠部分站点,楼主在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从涉谷回明治神宫前的时候,就上错了快车

日本的交通都非常准时,上面写的时间,列车一般就会准时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