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四姑娘

虽然有点冷

可还是喜欢——摘自登山队员朋友圈

海子沟:

海子沟是四姑娘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子沟全长30余公里,面积126.48平方千米,沟内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

这里保留了很多无鳞的远古鱼类,成为今天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站在晶莹的海子边,看高原黄鸭在水面飞翔,听空山鸟语婉转的啼鸣,使人产生无尽空灵的冥想......

攀登四姑娘山大二峰需要从海子沟景区进入,通常是早上八九点从镇内出发,徒步约6-8小时到达营地。大包装备由马驮,队员或徒步或骑马,悠然行走于海子沟。

虽然挺冷,虽然海拔高,虽然登山苦——我还是喜欢

初到四姑娘到处都是新奇的,藏式的小镇,淳朴的人们。在街角桥头,几个穿着藏式传统服装的姐姐们在绣着各种饰品,有腰带头饰鞋垫,还有叫不出名的装饰品。好奇的凑上去坐在旁边开始拉家常,“这是给自己家人绣的还是打算卖给游人的"一位大姐笑着说,都可以,你要喜欢就挑一样吧,送你。马上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走了那么多的景区哪受过这种待遇。道了谢,好好的欣赏了一翻决定买一副鞋垫,,红色的花很喜庆,希望给自己的登山之行带来吉祥——摘自队员朋友圈

早上集合准备出发,队员只需要将大包放在门厅,协作队员们就会套上保护袋绑在驮马上

登山队员可以徒步,也有选择骑马的,各有各的需求。

虽然挺冷,虽然海拔高,虽然登山苦——我还是喜欢

远远的看到大本营,一阵欣喜又一阵害怕。喜在终于走到了,怕在这漫天的雪,明天登顶的希望还有么?

即来之则安之

安顿好一走进”餐厅”有点惊呆

这是海拔4200米的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