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三月关西---是我心里奔跑在风中的自在少年(京都、奈良、白滨、大阪、东京)

回到民宿再拍一张,后来p图时才发现,当初为了摆拍而在民宿中随意拿起的两本书居然蕴含着生活的全部意义:旅行与美食;打拼与顾家;热血与平淡;冷酷与温暖。

收拾了一下暴躁的心理,我们决定吃个早餐然后开始一天的观光。民宿楼下有一件专门吃牛丼的店,这个“丼”就类似于“盖饭”的意思,牛丼就是牛肉盖饭,海鲜丼就是海鲜盖饭。言归正传,我们连续两天的早上都来这间牛丼店吃早餐,每天早上一大碗饭,果然来到日本食量都会变得谜之强大啊!

这是纳豆饭,虽然知道纳豆对身体很好,但是这个口感实在是让人不方便接受···

早上第一站是清水寺,坐巴士在清水寺站车,迎接我们的就是湛蓝的好天气。

这就是清水寺的空中大舞台,尽管这里的樱花尚未开放,但却已经是一番人挤人的情况。

我一向不喜欢拥挤的景点,随便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外面的清水坂更是热闹非凡,这里坐落这许多买纪念品的小店,能淘到不少有趣的小东西。走着走着,在店铺与店铺之间发现一条不起眼的小过道(下图),看起来像是他吃甜品的地方,刚好我们也逛累了,便走了进去,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有个独立的小庭院,左边是卖抹茶甜品的,右边是同一牌子可以带走作为伴手礼的甜品店。里面人不多,空间也大,我们在庭院找地方坐下,点了一碗抹茶和一份抹茶芭菲,打算就这样打发掉上午的时间。

这个抹茶芭菲真是好吃到天际啊!层次非常丰富,同样一口搭配你不会在这杯芭菲里吃到第三口!关键是一点也不甜腻,还带有一点抹茶的甘苦,想想都恨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分给JK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