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三月关西---是我心里奔跑在风中的自在少年(京都、奈良、白滨、大阪、东京)

挑逗完小鹿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步行到奈良近铁站附近寻觅吃的,然后再奈良女子学校附近发现了这么一间专门吃蓝鳍金枪鱼的小店。这餐饭简直好吃到让我永世难忘啊!这家金枪鱼小屋大概只有三四张桌子和一条吧台,是由一对老夫妻自己经营的,店里面老爷爷负责制作金枪鱼饭,老婆婆负责招待客人以及打下手。

这有中文菜单和英文菜单,东西很少,只有几样东西。但直觉已经告诉我,越是品种少的餐厅越是能做出精品!我们点了一份大鳍金枪鱼刺身,一碗铁火丼(就是被火炽过的金枪鱼丼),还有一份碎葱金枪鱼腩饭。这里的金枪鱼甜美多汁,没有什么腥味,酱油和芥末都是自己调制过的,味道恰好,米饭的分量也配得非常完美。后来的行程中因为怀念这晚金枪鱼饭,我们又找了几家吃海鲜丼的地方吃,然而再也吃不到这种品质的金枪鱼饭了。

到底有多好吃?反正我们又是吃得一颗饭一滴汤都不剩。真的觉得人生太幸福了!

吃完“让人感觉幸福到爆的金枪鱼丼”之后,我们步行回奈良公园,准备开始观光奈良的寺庙。

路上遇到很有范的书店

回奈良公园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冰室神社,因为神社俸的是冰之神,所以那些制冰业和冷冻业的人都会来此参拜。冰室神社非常小,但它门口的一棵巨大的垂柳樱却十分耀眼醒目,而且这棵垂柳樱是奈良开得最早的樱花,被称作奈良一番樱。

离开冰室社继续往奈良公园走,就会来到东大寺,这是奈良最具代表性的佛寺。下面这座雄伟高大的建筑就是它的南大门,这已经是镰仓时代所以盖的了,由18跟21公尺高的巨柱支持起来的大门,展现出宏硕非凡的气势。

奈良公园门口买的草莓大福真的超好吃,别错过哦!

穿过奈良公园继续往山上走,就能来到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整体建筑以朱红色为主,和绿色的青苔冲撞出活泼的气氛。这里偶尔会出没一两只胆小内敛的小鹿,可能比较少接触到人群,所以就算看到鹿饼干也表现的非常谨慎。

逛完春日大社,我们来到若草山,本来预计在山上看日落,可惜低估了山上的气候。上去没多久就被大风吹得头昏脑涨,等不到日落,只能遗憾地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