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关于行程
这次出行前后共10天的时间,从香港出发。但由于来回都需要转机,有两天时间全天都在飞机上度过T_T,因此真正算上在斯里兰卡游玩的时间是8天左右。由于目前相对来说除了个别城市开通了国内直飞斯里兰卡的飞机外,大多数其他城市的小伙伴们都只能选择转机。来一次也真不太容易。10天内的行程,很多人会选择斯里兰卡中南部顺时针游玩的路线,下飞机后从尼甘布出发,途径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美蕊沙、加勒等城市,是一条性价比非常高的路线。主要的路线图以及各个城市间所花的时间如下图所示啦:

发表于 2017-6-9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1、        斯里兰卡面积大约两个台湾那么大。但由于发展仍比较落后,交通设施不太健全,因此明明很近距离的两个地方却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在路上。车道大多是双向单车道,车速大约在40公里每小时左右。印象中只有科伦坡到机场是正儿八经的高速公路。
2、        北部由于多年战乱,基础设施等均未完善,虽然那里有非常多的寺庙和古建筑,但由于安全问题以及交通时长,还是少前往哦。
3、        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交通上了,因此建议将坐车时间放在中午,这样又可以正好躲过了烈日当头照的时候啦。
行程表:

下面是这次出发前就完成的行程表,供各位参考。强烈建议各位出去玩且时间不多的亲们也尽量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时间,去更多的地方,体验到更不同的旅程。

发表于 2017-6-9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1、        主要的游玩城市有: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美蕊沙、加勒。有些只是短暂停留的城市就就此略过啦。
2、        其中康提和努沃勒埃利耶住了两个晚上。但强烈建议在加勒多呆一天!!因为那座城市是在是太美了。
3、        行程基本上是先苦后甜。一开始风景平平,但越到后面惊喜越多!当然如果你是选择逆时针的路线,那就正好反过来了感受了…
4、        一些值得体验的地方:加勒城堡、高山茶园小火车、海上火车,个人觉得稍微值得斟酌的地方:狮子岩、霍顿平原、美蕊沙。至于为何后文会细说哈。
5、        亚拉国家野生公园、坦加勒、大象孤儿院等都没有去到,遗憾就留待下次啦!
出发前的准备:

物品

双肩包+20寸登机行李箱。然后还有剩余……我上路一般是尽量能少带则少带,毕竟还要留一些给当地纪念品、衣服等。背包主要是摄影器材:一台单反、三个镜头、三脚架、运动相机等。平时出门背着基本上够装。
防晒用品。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斯里兰卡太阳非常强烈,有小伙伴试过只抹了脸和手臂,身体部分没有涂然后晒了一个小时太阳,结果全身通红,回来就脱皮了。阳光毒辣可想而知。
墨镜和遮阳帽。除了遮阳,还有装逼之用这个不多说了。

分享几个自用国外旅行app:

住宿类:Airbnb。相较于传统的酒店,我自己更推荐入住民宿,毕竟向当地人一样生活也是我们所追求的旅行,入住民宿能让我们更加融入当地。话说它最近改了个中文名,叫爱彼迎...
美食类:TripAdvisor。国外版的大众点评,在上面找吃的玩的都特别推荐。对于吃过们可谓是出国必备。
向导类:丸子地球。比较小众的一个app,却非常好用,在国外旅行,如果需要用到当地中文向导或者需要包车,这个app可以轻松解决需求。覆盖的城市也比较全,基本上国外热门旅游城市都有向导分布。附官网网址:地图类:Google Maps。众所周知,国内是用不了谷歌地图的,然而出了国,它几乎是全世界通用的地图应用,虽然不同国家也许有更加自己更加个性化的选择,然而谷歌地图的可靠性让我们能够放心,选择它不会错。

服装

夏装为主。需要备一套冬装。
斯里兰卡大部分地区均为30度以上,夏天衣物也有助于减少行李体积哦!当然还是要备上一套冬装外套长裤。努沃勒埃利耶以及霍顿平原这种山区的温度还是会低至十几度的,一定要做好保暖。
另外不远万里去到,怎能不在当地购买充满异国风情的服饰呢!很多童鞋会购买斯里兰卡很流行的沙丽,女装的话价格上百到一千都有,男装的话基本上是一条穿起来像长裙一样的布。我在行程中期才想起要买一条,穿上后回头率有所上升!当然是有点不方便。首先是它没有口袋。其次是长裙会热,再有就是太长不太方便。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哈。
签证

斯里兰卡目前对大陆支持电子签和落地签。这次签证我选择的是ETA电子签证。开始时看了网上的攻略,实际操作的时候发现各种问题。1、验证码刷不出来。后来上网查了,发现要翻某墙后方可显示验证码。2、支付若干次均失败。我使用的是VISA信用卡支付,每次都是支付到最后一步就提示“No Session”,无论是翻某墙还是不翻某墙试过均不行,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求助万能的某宝。加多十几块钱搞定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