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这位是来自罗马尼亚的体操教练,来深圳这边工作几个月了。正准备飞回地球对面的家乡。
他各自不高,语言不通,但依旧不影响在这里的生活。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经过了整整一天的飞行和转机,终于到达了科伦坡国际机场。。瞬间把衣服都脱掉,这里对比国内的冬天,实在是太热了。
许多人都会把尼甘布作为到达斯里兰卡后的第一站。因为机场距离尼甘布非常近,大概20分钟的车程。而如果从机场到科伦坡首都的话,需要走高速公路,时间大概1小时呢。
注意,机场出来之后,如果人不多,可以选择走出机场,到大马路上拦突突车。费用大约是的士的一半哦。
由于我们不懂,发现机场里面只有出租,于是花了1500卢比坐到了尼甘布的民宿。提醒一下,我们上车的时候谈的价格是1000卢比,但到达尼甘布之后司机直接加价500卢比才肯把我们载到客栈。来之前就知道兰卡人民做生意比较坑,没想到见面礼就被宰了。。大家要小心点哦。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科伦坡国际机场其实蛮小的,还是不宜久留。。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便是兑换卢比啦!
关于货币兑换,最好的办法依旧是先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在科伦坡机场兑换卢比。汇率相对也不会太高。
之前看攻略还有小伙伴会选择当地的ATM机取款,但机场支持银联的ATM机只有一台,国内游客人非常多,所以不推荐用此方法。另外如果用VISA取款的话也是可以的,只是结算起来就不太划算了。

还有一种方法,是找当地的中餐馆兑换卢比。还支持支付宝转账哦!不过首先你要找到中餐馆,而且也不支持兑换金额太大的卢比,毕竟餐馆也没那么多现金储备嘛。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到达尼甘布已是晚上九点多,街道上人烟稀少。
这里的夜晚比较宁静。尼甘布并不是一座热闹的都市,更多是以渔业为主的小城镇。
一条主街道贯穿了整个城市最繁华的商铺。
来这里的中餐馆吃了一顿后,变结束了一天劳累的行程。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这里说一下在斯里兰卡第一晚的住宿。
常春藤平房旅馆 Ivy Cottage
在agoda上面预定的,价格不到300人民币。是一间民宿,全木质的结构,里面挺温馨的哦。
这是本次兰卡行住的最温馨的民宿了,虽然到的很晚,老奶奶还是很热心的给我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另外也是在这里吃早餐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接下来同行4天的拼车朋友们!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提供的早餐也比较丰富。兰卡的早餐基本上都是水果+煎蛋火腿+奶油/果酱面包+奶茶/咖啡。吃到后面其实会有点儿厌倦,但相比其他的炒饭炒面等食物,早餐还是相对符合国人胃口了。。
后来发现,几乎大部分提供早餐的住宿,食物基本上都是这种配置。然后会发现,早餐是一天当中吃得最习惯的一顿了,其他的炒饭炒面啥的实在有点吃不下。。

我们在民宿早餐的时候,勾搭了一堆国内来斯里兰卡度假的夫妻。他们两小口子包了一辆小轿车,费用每天50美金。一问之下发现他们的行程与我们惊人相似!!而且小轿车刚好还有位置。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便于他两拼车出行。。一直到高山茶园小火车之后,才分开。
原本计划公交出行的我们瞬间有了靠山。真感觉缘分在路途上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从尼甘布到康提,乘坐包车的话,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一路上天气非常炎热,坐公交或者突突车的小伙伴估计要热得够呛了。
路上遇到一些水果摊,赶紧下车买些柚子补充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