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康提皇家植物园
到达康提的第一站,是皇家植物园。

康提皇家植物园曾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之一。
植物园拥有超过4000种热带、亚热带珍稀植物,以兰花和巨型热带大树著称。有一个专门养殖兰花的兰花馆,馆内有特色兰花五百多种。
植物园还有香料园有肉桂、丁香、豆蔻、胡椒、香草等各种香料植物。
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让这里的植物茂盛、鲜花锦簇、四季如春,

来之前查阅资料,以及听一些小伙伴介绍,对植物园的褒贬不一。实际上植物园在我看来,除了一些较为高大的树木以外,对于游客来说确实一般,并没有特别之处。在园内可以选择花钱坐电瓶车游览。但实际上植物园没有想象中的大,步行的话大约两个小时足够逛完。里面的餐厅就不推荐大家去了,进来前请买好水哦。注意防暑防晒。

皇家植物园的门票是1100卢比,外国人和本地人不同价格。对于本地人来说几乎是免费的。
园内游人基本上可以分三类:
1、国外游客。
2、春游学生。
3、当地情侣。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一进园就有个几颗非常巨大的树。看我个人的站位就知道是有多巨大了。。

园内有一个大草坪。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群幼儿园小孩子们在春游活动。他们在幼儿园阶段就有统一的校服。款式较为英式,小小的身材穿起来显得非常可爱。活动的主题是——奔跑。

还有一群长歪了的大树。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刚说到了,来植物园的很大一部分是当地的情侣!!
可能由于宗教原因,斯里兰卡在文化上是一个相对保守的国家,虽然不至于像中东那边把身体包裹的严密,但整个国家也很难看到衣着暴露的女性。几乎没有夜店(及时有也几乎是国外游客消费)。
所以来逛植物园也许就是当地人谈恋爱最佳的场所了。绿树如茵,在这炎热的城市里显得格外凉爽。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植物园里还有一座很窄的吊桥,只够一个人正常行走,若对面来人,你们恐怕就要亲密接触贴着走啦。
本以为可以走到桥的另一头,怎料到中途就被拦截了。” @小A

旅途中如何拍出美美的照片?直接学习优秀作品即可。。。哈哈哈
右图来自@小A 的斯里兰卡游记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在快离开植物园的时候,路上遇到一位来自法国的小男孩。帅哭了!!他的家人进去温室里面参观植物了,剩他一个人在门口等。我果断跑过去与他合照了一张。。平时作为一名资深小鲜肉的我,和他一对比,瞬间变成一个老腊肉了。。T_T

植物园门口还有一批等待入园的中学生。斯里兰卡有着微笑的国家美誉,特别是小孩的笑容是永远都挂在他们脸上的,天使般的美丽。
并且他们的镜头感非常好哦。相机一对准他们,就马上挥起手来。十分配合!

佛牙寺
中午小憩过后,来到康提必去的景点,佛牙寺。
佛牙寺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而闻名,是一个充满着宗教色彩的地方。平时是看不见佛牙的,只有在佛牙节时的月圆日那天佛牙才会被拿出来供大家观赏。对于我们这种外国游客来说,进去的目的是参观和了解当地的宗教文化,而对于当地人,会在里面跪拜以及烧香火。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进去参观者必须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者围裙哦,并且上身也不能太暴露。不过即使服装没准备好也没关系,门口会有纱布卖,披上进去便可。另外墙裂建议各位穿上袜子进去,因为地地面经过太阳的烘烤,真的很热,光脚进去会十分烫哦。
门口有提供存鞋的地方,里面大部分地方是允许拍照的,个别地方会写明静止拍摄,注意一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