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寺庙的四周有护城河围绕,加上旁边的角楼护卫,墙体洁白,宗教旗帜随处可见。体现了僧伽罗民族建筑的典型风格。

许多当地人会来到佛牙寺进行跪拜。与络绎不绝的游客相比,他们是安静的存在。内心的信仰让他们无比安详。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一个小孩在跟随他父亲一起祈祷。也许他的年纪还没能接受这种信仰的意义,在一旁打坐,两眼不停的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但相信在这种宗教氛围的熏陶下,渐渐的他也会像父亲一样虔诚。

这位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司机!以为长得很可爱的大叔。他家住在尼甘布,车子是旅游公司借的,他每个月都会接到客人的出游需求。来到佛牙寺的他也顺道一起祈祷着。

我悄悄的跑过去,小孩也不为所动。。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旅途中如何拍出美美的照片?直接学习优秀作品即可。。。哈哈哈
右图来自@小A 的斯里兰卡游记

这个油灯的场景在别的游记里面出现过好多次了。。去的时候一开始我并没有找到它的所在位置,后再来旁边的一间透明玻璃房里面找到了它。阳光透过玻璃投射进来,里面空气还是蛮浑浊的。
如果要上灯的话需要提前准备好哦。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寺庙里会出现不少穿着僧服的教徒。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护城河竟然出现一条大蜥蜴。。真的十分巨大,有一个小孩的大小了。开始我还误以为是鳄鱼来着。。

康提市区
本次斯里兰卡行真正意义上的开端实际上是从康提开始的。尼甘布只是短暂逗留一宿,而到达康提则是我们对于斯里兰卡的第一印象。
康提作为斯里兰卡曾经的旧都,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它是目前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是中部山区的主要商业,宗教,文化和交通中心。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阻止将圣城康提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城市的中心是康提湖,而背后则是群山环抱。背山面水的康提还有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牙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