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风景那么美,火车哪里去!——[斯里兰卡9日行]

这张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自己的照片。。哈

康提湖
位于康提市中心的康提湖,当地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其实只从硬件指标上看,它并没有多美丽动人。但旁边静谧典雅的佛牙寺,傍晚树枝上的乌鸦,以及这里的灿烂阳光,都为康提湖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的确,一座城市因湖水而显得灵气,而三面环山则更加点缀出了它的熠熠生辉。
而在湖畔散步,不同时间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哦。白天的时候阳光猛烈,湖水清新。傍晚的时候日落斜阳,乌鸦成群结队,远处传来的宗教曲充满着神秘色彩。晚上灯光全部暗了下来,路灯也几近无法看清,整片湖水无比寂静。

湖边时常可以看见鸭子在阳光下悠闲的散步哦。

傍晚夜幕降临,正式乌鸦们成群结队出动的时候。与大部分国家不同,乌鸦在斯里兰卡被誉为神鸟,是他们的吉祥物。因此见到无处不在的乌鸦的时候,请不要惊动它们哦。
有人说在康提湖边散步需要静静观赏体验,但我想说的是,此时非常容易中头彩。。树上的乌鸦们实在太多,一个不小心,鸟粪便会砸中路人。。我的背包已经光荣的中过两次了。。。

小伙伴们都去找吃的了。我独自在湖边闲逛,遇到一群当地人在合照,于是我也不要脸的凑过去与它们合照一张。。当然,他们也是非常乐意一起拍照的哈。
看着他们的样子,应该不是中学生了。。应该像是公务员?亦或是大学生?

「皇后酒店的日与夜」

「这位同志,装逼完没。」

最后这张照片是此次兰卡之行最喜欢的一张自拍照之一。
我把脚架放在路口中央,旁边的车或是等待绿灯,或是呼啸而过。车灯投射的光刚好可以作为背景光。
而此时更妙的是一旁的警察蜀黍。。。哈哈

两天的康提行程结束后,我们乘坐包车马不停蹄的前往山区小镇努沃勒埃利耶。
由于地处山区,一路上风景甚好,各种青山绿水,舒适凉快。康提到努沃勒埃利耶车程大约需要两个多小时。接近努沃勒埃利耶的途中,会经过MACKWOODS茶厂,一般游客们会习惯前往此地参观并购买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