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珠峰东坡正式启程D1

日一早五点钟从拉萨坐车出发,也是一路限速,一路检查过安检,上车睡觉下车撒尿的状态,一直到定日县白坝镇(此处海拔4300)
西藏:珠峰东坡(徒步)+40冰川(驾车)

笔直的公路限速40,知道晚上19:00猜到白坝镇,在内地天早黑了,在这里晚上十点才黑尽,所以现在还很早的哦,大家洗洗出去找 吃的,路边全是成都,四川,东北啊等各大招牌做生意的外地酒店与餐馆,吃的住的价格都略高与内地,因为这边物价都偏高,普遍的蔬菜水果都要靠外地运过来。

珠峰东坡D2——营地晓乌措

今日睡个懒觉,九点钟从白坝镇出发,开车十分钟到了边防检查,下来做登记过后,大约十来分钟就到了珠峰国家公园门口 [url=]编辑[/url]

[/url]
[url=]珠穆朗玛峰[/url] [url=]编辑[/url]

一直沿着修好的泊油路翻越垭口,由于天气不好,天气好是可以拍到一群雪山,一路沿着下来来到扎西宗乡一直沿左往谷底开车向下,走错了一段路,到了一处感觉可以拍古装战争大片的地带,很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口狭隘,这一路也是非常deep烂,一直在很窄的河边悬崖上行车,甚是危险,回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走错了路,该走左边的哪条路,前面有个边防检查厅,要做备案做登记,请当地向导才能进山,还要收门票,至此我们居然无意中逃票了。。。。 [url=]编辑[/url]

[/url]

今日营地晓乌措,从徒步七点到这里只需4小时即可到达(一路大雪相迎),安营扎寨,第二天早上一早可以看美美的日照金山 [url=]编辑[/url]

珠峰东坡D3——营地卓湘兰花谷

早上帐篷探探头,一览乌云的晴天,雪山上挂着一轮圆月甚是惊叹 [url=]编辑[/url]

沿着湖的右边绕着晓乌措跟大晓乌措划一个S型上到左侧垭口一直沿着向下到谷底营地——卓湘营地 [url=]编辑[/url]

[/url]

斜着的对角线下去就是晓乌措,继续艰难的攀爬垭口 [url=]编辑[/url]

[/url]

上垭口路上3分之2处的一个小水潭 [url=]编辑[/url]

对面雪山被云朵遮挡了一大半 [url=]编辑[/url]

[/url]

垭口竖起芒果户外旅行摄影的大旗——霸气 [url=]编辑[/url]

一直朝这谷底走 [url=]编辑[/url]

[/url]

回望背后山坡下来的,有点陡哈哈 [url=]编辑[/url]

[/url]

左边绿色全是杜鹃花树,六月花期肯定棒,我们去得早,花开了少量 [url=]编辑[/url]

碧绿的溪水潭 [url=]编辑[/url]

今日营地谷底石头牛棚子,下着绵绵细雨的天气,卓湘兰花谷,百花盛开万物复苏,如果天气好的话那是相当漂亮,想想就好,睡觉 [url=]编辑[/url]

珠峰东坡D4——营地汤湘

清晨的薄雾环线山谷,空气清新,吸氧洗肺,同行小伙伴笑称,回去会不会不习惯城市的雾霾 反而不适应哦,这空气质量爆表啊 [url=]编辑[/url]

[/url]

既然不能长留久呆,那我们还是启程上路吧,从营地房子右后边上山去横切各大山脊 [url=]编辑[/url]

云雾缭绕山峰之间,雪流纵横交错,有点龙眼的溪流的感觉 [url=]编辑[/url]

[/url]

小伙伴都在溪流边打水,因为今日营地无水源 [url=]编辑[/url]

[/url]

太阳能板给我能量,无限玩手机哈哈,一路有信号还可以聊QQ [url=]编辑[/url]

珠峰东坡海子之错朗措 [url=]编辑[/url]

[/url]

今日营地上面的一处近距离观看雪山的观景台,背后就是信号塔太阳能电站,晒着太阳等雪山,一路横切山脊在这休息片刻,反正时间还早 [url=]编辑[/url]

[/url]

今日营地——汤湘,我戏称叫土拔鼠的窩,草地上全是洞,与鼠为伍 [url=]编辑[/url]

[/url]

土拨鼠在干架你却在散步,甚是悠哉 [url=]编辑[/url]

云雾缭绕的雪山脊韧 [url=]编辑[/url]

[/url]

月光下的汤湘露营地,与雪山共眠 [url=]编辑[/url]

[/url]

汤湘营地牛棚子,遍地是垃圾,现在的驴友早已没了以前驴友的素质,玩得是腐败,看得是风景,仍的却遍地是垃圾,既然能带进来又何尝带不出去? [url=]编辑[/url]

[/url]

四星级汤湘营地果然名符其实,看雪山真的很棒,昨日云雾缭绕雪山若影若现,今日早晨,风很静,日照金山绚丽夺目 [url=]编辑[/url]

一轮圆月挂雪山

珠峰东坡D5——营地白当

[/url]

汤湘营地拔营,走右侧下到谷底,由于昨天的营地没有水,今天下到谷底小伙伴都烧水晒帐篷,补充水源。过两个小桥直到碎石坡,此碎石坡建议大家快速通过,感觉随时都要掉石头的感觉,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url=]编辑[/url]

今日营地由于早前的河谷已经干裂同样没有水源,当大家行进到俄嘎牧场营地的时候,希望大家补充下水源,不然你到了白当营地会后悔的,由于有几个小伙伴不信,到了半夜还下来打水,大约来回两个小时的时间,没办法实在渴得不行了 [url=]编辑[/url]

白当营地七星级营地,近距离观看雪山,白当营地是一片草地,很大一片,扎营很舒服 [url=]编辑[/url]

[/url]

头一天夜晚营地大雾,雪山时不时露出一点尖尖来勾起我们的瞎想,看山尖还得抬头仰望 [url=]编辑[/url]

珠峰东坡D6——营地措学仁玛

[/url]

清晨的雪山露出了真面目,雄伟高大 [url=]编辑[/url]

隐隐约约的珠峰 [url=]编辑[/url]

[/url]

不一会儿就大雾弥漫,今日的大雪显出了一点点征兆,雾大没得搞,走吧,大家都撤了吧,沿着回头的路一直到汤湘营地下谷底的半山腰左上方直走,然后横切几个山脊到达措学仁玛 [url=]编辑[/url]

[/url]

早上打满雪的杜鹃树垛,今日什么风雪交加不足为虑,先来一场冰雹,再来一场大雪,到了山谷来一场大雪,一直到七星级营地措学仁玛我们都是按照轨迹行进,大雾中你连路迹都看不清,唯一可以辨识的就是一路的中国移动信号桩 [url=]编辑[/url]

到达措学仁玛已是很晚了,袖子裤脚都已经湿透大家换上干净的衣物,生火做饭赶紧睡去。(在翻垭口的时候衣服有的人已经湿掉了,我叫大家必须换上干净的衣物翻越垭口,怕起大风然后衣物湿透的造成失温) [url=]编辑[/url]

珠峰东坡D7——轮珠林村

[/url]

早晨的措学仁玛,日照金山 [url=]编辑[/url]

[/url]

措学仁玛拔营半小时,来到一个叫宿宗的海子,网上盛传的一张措学仁玛的日照金山的图片,视觉点不是营地那个还是,是营地边上还有一个海子,大约十分钟就可以到,那个视觉点更高,看雪山倒影更好 [url=]编辑[/url]

[/url]

海拔5300米的垭口,是今日最大的难度,当你翻越垭口过后才知道,爬了多高就要 下多高,是要还的,一路的碎石坡下山,大约今日下降海拔1500米 [url=]编辑[/url]

全是碎石坡 [url=]编辑[/url]

[/url]

这张图能够看到陪伴我连续6日徒步的小伙伴,此登山杖非常的好,有几次插入石缝里往前走的时候撇住了,我用过十几只登山杖了,以前的登山张很容易坏掉,不是撇弯了,就是锁扣锁住的能力欠缺。这一对登山杖是我用过最好的也是最棒的,不过单只重量却有点重。
回望垭口,在最远处的那个山尖熬出,我下来了居然这么长,快到终点了吧,然而却不是,至少还得走2-3小时才到。。。。今日的路相当崩溃 [url=]编辑[/url]

[/url]

一路冒着雨雪交加到达轮珠林村的小公路,一出山居然看见了彩虹,真是荣幸,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完整的彩虹,好激动!!!
彩虹下边的村落就是——轮珠林村,也宣告了我们正式顺利出山
今日晚上就在轮珠林村藏家打地铺休息,明日启程与不丹边境相接的40冰川

40冰川d1——日喀则

今日一直等到中午,越野车司机们才进来接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可口的水果,分分钟秒光,这才让司机们真的见识了,什么叫刚出山的“野人” [url=]编辑[/url]

[/url]

去珠峰的垭口由于之前没看见的,今日天气良好,给我们补起来了 [url=]编辑[/url]

[/url]

据说这个珠峰公路堪比72道拐,数不尽的弯道与连绵起伏的雪山 [url=]编辑[/url]

今日也一样,也是睡得旷西糊西的,然后就是各种过安检到达日喀则休息

40冰川D2——冰川露营

40冰川,知道这里的有多少人?40冰川是一处距离拉萨不远的一处与不丹边境相邻的冰川,来回需要两日行程,可一路游览普莫雍错+40冰川+羊卓雍措。 [url=]编辑[/url]

地图显示这个湖泊叫错措 [url=]编辑[/url]

[/url]

冰川终点合照:奔放自由,有多少人向往这样的生活 [url=]编辑[/url]

普莫雍错 [url=]编辑[/url]

40冰川的夜空 [url=]编辑[/url]

40冰川的晚霞 [url=]编辑[/url]

40冰川星河全景图

玩了这么久也该回归到现实工作

喜欢芒果户外旅行摄影的可以加QQ群575296209或加本人QQ625925915备注8264 [url=]编辑[/url]

[/url]

探索2AIR与5300海拔冰川一起共眠,有需要登山杖跟帐篷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哦,全部用于极限条件测试过的

附送两张福利:西藏:珠峰东坡(徒步)+40冰川(驾车)
珠峰东坡轨迹
40冰川轨迹
都可以到户外助手上面去下载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7-6-9 17:03 珠峰东坡+40冰川的美图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