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接下来就是赶紧找到住宿的地方,可是周围的旅馆都告知满房;好容易找到一家宾馆,个人感觉,不尽人意,同事跟我说:“已经不错啦,旁边就是派出所,非常的安全”。我这时才看见旁边停了不少的警车,想了想,好吧,今晚就住这儿吧,最起码,有警察蜀黍给我“站岗”,一定非常的安全吧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房间里竟然有个麻将机

安顿好注的地方,接下来就是觅食喽;离宾馆不远处就有一家烧烤店,尽情的领略一下来自哈尔滨的美食吧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竟然是大连的汽水??(我怎么不知道呢?)来一瓶尝尝吧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来到哈尔滨当然要尝尝当地的啤酒咯

和烧烤店的老板娘聊得甚欢,她推荐我们的牛肉干,味道还是不错的,NND太硬了,老猫的牙口不好,享受不了呀

美味渐渐地上来咯,喝着啤酒,撸着串,太特么爽了;美哉美哉啦!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吃饱喝足,摇摇晃晃的回到宾馆,再美美的睡一觉,哈哈,简直就是神仙般的日子,暂时忘掉了一切的烦恼,忘掉了一切平时琐碎的牵绊·····
早上睡到自然醒,退掉房间,询问了中央大街的位置,出发!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其实,我们昨晚住的地方离中央大街很近的,步行大约3分钟就到了;也许来的有点早,大街上的行人不是很多

网上资料: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为沿袭至今的“中央大街”,现在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全长1450米,宽21.34米,其中人行方石路10.8米宽。被誉称“东北一街”的中央大街,以其独特的欧式建筑,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以及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奇特的是中央大街上铺的石头,他是长方形条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由1924年以俄罗斯工程师科姆特拉肖克社监工完成的。步行街自开通以来日接待游人20余万人次。步行街的夜晚流光溢彩,游人如织,更有一番特色,充分体现出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的功能。风格各异的西六道街、西七道街、中央商城、车辆厂住宅楼前等四处休闲区,构成了中央大街集休闲、娱乐、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城市新风景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胜利纪念塔了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网上资料: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江南岸,是 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它由前苏联设计师巴吉斯·兹耶列夫和哈工大第二代建筑师李光耀共同设计,塔址由时任哈尔滨市市长吕其恩确定。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由基座塔身、喷泉、围廊和广场等四部分组成。塔的基座呈方形,上窄下宽,带有收分,由深绿色花岗碎石砌成,非常坚固耐久。

在纪念塔的旁边,就有各种小喇叭在“不厌其烦”的招揽去太阳岛的生意;太阳岛--我记得当时是很有名气的一首歌曲,唱遍了大江南北,所以,太阳岛对我来说,也是“如雷贯耳”般的“久仰”呀

这些穿着制服,坐在凳子上的老大妈,就是售票员,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装扮”;开始,我以为是“老军人”呢;她们在不停的向路过的游人兜售去太阳岛的船票;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太阳岛的船票,价格10元/位(当我看到船票背面用黑笔写了个“5”的时候,就知道她们之间肯定是有竞争的、有提成的)难怪这么卖力的兜售船票啦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登船,到太阳岛上去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开船了,我坐在船尾,极目远眺,视野非常开阔,看着游船过后,留下的一道水花,好久不散,荡起一层层涟漪,伸向远方,感觉非常的惬意···可是,就是船上的发动机喷出的“尾气”太特么呛人了;太不环保了,有点大煞风景了···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远处的高楼大厦、大桥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登上太阳岛大老猫的脚步----------端午冰城一日游
正如歌声唱的: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