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新驴,求推荐个帐篷。感谢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7-6-11 17:45

说了半天,翻了两页,终于看见有人回复帐篷的问题了。人家就问个帐篷,哪那么多闲事儿管啊。真是。
cqtsnc 发表于 2017-6-12 10:10

附议
要防风,不要三通
ミ空狼剑士 发表于 2017-6-10 15:40

感觉50+10的不怎么样,背负可能个人技术有限没调好,有点压肩。最烦的就是背包罩,原装的重的要死,而且没法固定啊,配的还是50到70的,太大了,换成三峰超轻的也不好用会掉还容易破,强氧腰带那两个水壶袋是挺好用,不过也得注意,坐在地上再起来会有掉出来的风险,关键是背在背上,拍点照出来那两个水壶袋特难看。听我一句,有钱没钱,背包和帐篷这东西还是一步到位得好,买个成熟品牌的。最好是50以内的(当然得结合所有装备,稍微还是得往轻量化靠,帐篷和睡袋鳌太线要求买就好了),即使你能背得再重,包太大了对于危险路段的通过过性和平衡性,影响很大的。总得看来,网上那些测评半真半假,很多也和自己的主观认识和感受有很大关系,关键还是得适合自己!!!
  • ミ空狼剑士 感谢。以入手强氧65+10了。发帖的当天就买了。。店家送的防雨罩。也是50-70的。。。帐篷是自由之魂新繁星。睡袋是黑冰B700。我8月去。应该没啥事 2017-6-14 11:45
键盘侠 发表于 2017-6-12 08:59 想走熬太,全副武装先自己一个人晚上经常到自己完全陌生的荒郊野外拉练几次,再进山拉练,等你能完全驾驭各 ... ...

唉,现在的户外新人,连个装备都搞不清楚就上熬太,说啥好呢,所以对户外死亡没什么可分析的,自己是最大的原因和结果。
  • 键盘侠 虽然如此,我们这些旁观者从道义上也有责任把发现的问题指出来,尽量指出来。 楼上有坛友提出包大了危险路段的通过过性和平衡性影响很大,其实也是人自身素质的问题,现在人懒,爬高拆个条幅都指使别人干,工作中经 ... 2017-6-14 07:57
书虫子 发表于 2017-6-14 01:45

楼上有坛友提出包大了危险路段的通过过性和平衡性影响很大,其实也是人自身素质的问题,现在人懒,爬高拆个条幅都指使别人干,工作中经常遇到比我年轻的人叫我去帮忙,我说你年纪轻轻怎么不上叫我这老头子上?人家说爬不上去。
  • ミ空狼剑士 第一次去鳌太跟团去。。冰岩什么的。。要是自己去。就是天气不要就休息。保暖东西带的足。吃的带的够。防雨做的好。应该鳌太死不了。。体力还可以。现在在拉练中。。。 2017-6-14 11:47
xiangcq 发表于 2017-6-13 23:21

键盘侠 发表于 2017-6-14 07:57

• 键盘侠 无论跟谁走,终究要靠自己的双腿走下来,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一次爬泰山,那时年轻身体好,一个人背俩人的包(比我还魁梧的同学走不动被我撵着坚持登顶),返回家后第二天感觉双腿如灌铅,前几年开始爬山,第一天 ... 2017-6-14 16:10

ミ空狼剑士 发表于 2017-6-10 20:25

爬山频率你不算低了,但拔高太低了。按高度考虑,估计难度系数也是很低,每天公里数还算凑合,并且看情况你估计也没进行过较大负重的登山活动,登山活动是逐步升级的,每提高一个强度以及难度,都会加大身体负担,比如我最开始拔高500就感觉很累,后来参加次数多了,进步到拔高800开始感觉很累,然后是一天拔高1500、2000,这种提高是有一个过程的,我差不多花了2年时间才感觉自己走鳌太没什么问题。当然我进步的比较慢,我自身身体一开始很差的原因,很多身体好的就是不锻炼,直接一天拔高1500走个30多公里,都没一点问题,这类同学经过几个月准备,我估计就能上鳌太了。这类人我也遇到过,不过的确是极端少数。

如果像你这样没有重装经验,只是经常走200,300米的拔高18,20公里这种几乎平地路线的同志,非常不建议去走鳌太,就锻炼肌肉这点考虑,你拔高的高度与公里数,说明你走的路线都属于坡度很缓和的路线,其实同样是爬山,坡度不同人体受到锻炼的肌肉部位也是有差距的。你就是天天爬这种200,300米小山,我感觉你爬鳌太需要使用肌肉力量的地方,你很多都没锻炼到,就跟虽然同样都是锻炼肌肉和肺活量,但平地跑步跟爬山锻炼的肌肉位置还是有很大差异的。你拔高的米数跟公里数,代表你锻炼的更多是跑步快走可以锻炼到的肌肉群。按我的看法,你如果可以轻松的一天拔高1500米,并且走30公里长度的路线,然后就可以试着重装走个简单点的路线比如武功山,如果感觉依然很轻松,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就可以去鳌太了。

我家附近日拔高500到2000米路线很多,因此锻炼上比较有优势,不会像楼主这样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进行提前预热。但正因为路线多,让我非常明白,体力增长是渐进性的,轻松拔高500米后坚持每周1、2次,500米拔高的登山运动,耐力极限1个月是可以轻松拔高800米,然后是每周1、2次800米的拔高的路线,再过一个文明的可能就可以比较轻松日拔高1200米的路线,再下个月是1600。。。可以看到体力增长是是有自己可预期的曲线的,并且强度需要不断提高,才能提高体力的极限,如果一直保持低强度的锻炼,体力极限是难以得到锻炼的,并且只要停止高强度的徒步,比如一个月不进行高强度的徒步登山,耐力马上就会有不小的下降。保持巅峰状态往往也比较难的。楼主准备直接从无负重日拔高200,300提高到高负重每日拔高1500,1600这个级别,我觉得还是太草率了。

最后不要对自己体力太乐观,拔高2000米走20公里,跟拔高200米走20公里,体力消耗的差距足足有数倍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拔高200米意味着你只需要拔高半小时就可以了,半个小时拔高接着再走20公里,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简单的事情,而拔高2000米代表你要不停的拔高持续5个小时以上,但事实上因为中间体力的下降,拔高速度会不断下降。最终完成拔高的时间会推迟很多,再加上负重实际上消耗的体力会大的多。你可能会持续拔高10到12个小时才能达到预定地点。最后如果本身肌肉力量不足耐力不足,将极大增加受伤的可能,并且也会出现较强的肌肉与关节的疼痛。

3509 发表于 2017-6-14 12:24 ミ空狼剑士 发表于 2017-6-10 20:25

谢谢回复。写的很耐心。。受教了
ミ空狼剑士 发表于 2017-6-14 11:47

无论跟谁走,终究要靠自己的双腿走下来,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一次爬泰山,那时年轻身体好,一个人背俩人的包(比我还魁梧的同学走不动被我撵着坚持登顶),返回家后第二天感觉双腿如灌铅,前几年开始爬山,第一天爬了一个小山头,第二天又爬了一个山头,乘车时司机看我下车的动作,直接说看来你没爬过山。。。。这两次都说明爬高用力和平常行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熬太第一天就爬升1500多米,而且是在负重的状态下,不考虑海拔,还是很考验人的腿力,后面的几天还要不断地爬升下降,身体需要加强锻炼。。。。需要负重20公斤,你必须达到轻松负重25公斤,跟团体力才能保证没问题(五一老木呕吐嘴唇发紫其实是心脏负荷过大,缺血造成的)。
及时跟团,团队的领队也不是神仙,各方面条件都具备了,也尽量把路线、紧急下撤点搞清楚,还需学会紧急扎营等应急措施以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