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南

三天轻装反穿明月山,武功山游记与攻略

穿越明月山,武功山之一:梦萦武功山,闲逛温汤镇

江西有个武功山,也许在国内并没有黄山泰山知名。但在驴友界,却有极高的知名度。武功山穿越,是国内最安全的线路。是户外驴友登堂入门级线路。

认识武功山,始于1996年的萍乡之行,当年在龙洞做事,当地人告诉我,萍乡边上有一座山,非常非常漂亮,当时因各种原因错过了。这一擦肩,一晃就是20年。
2007年,在日月马廖修明医生的介绍带动下,开始接融户外。登山,骑车,旅游。十年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户外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东西,让这一段时间变得韵味十足。
          今年,重新把武功山之行提上日程,通过看游记,做攻略。最终确定路线走法为:明月山-羊狮幕-武功山轻装穿越。
          说是穿越,其是只是一次背包旅行,同行有六人,就这样背上包出发了。
         5日晚10点,坐车从南平到达宜春,从宜春包车到明月山脚温汤镇,七座车80元。晚住在携程预定的温汤客栈。
6日清晨3点多,被窗外的大雨声音吵醒,本来前几天预报的阵雨,现在变成了大暴雨。早晨六点是在翻看手机时,却看到官方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好在8点时雨开始变小。
       于是大家先到温汤镇几个温泉景点逛逛。
         温汤镇位于宜春南部20公里,是国内罕见的地下富硒温泉区,镇上有每天流量达5000吨的温泉水。温汤也正在慢慢成为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花园式城镇。

• 元素08 出发:坐火车从南平到宜春,晚十点到达,联系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明月山脚下的温汤镇。晚间从宜春接到镇上车费是80元。住在携程预定的温汤客栈。住宿一般。 2017-6-11 11:09
元素08 发表于 2017-6-11 11:04 穿越明月山,武功山之一:梦萦武功山,闲逛温汤镇           江西有个武功山,也许在国内并没有黄山泰山知名 ... ...

三天轻装反穿明月山,武功山游记与攻略

一夜大雨,怕不让上山,只好让客栈老板打电话核实情况,在等消息的时间,逛了一下温汤镇,发现镇上有两个温泉水。一个是古水井,一个新水井。

温汤新井,温度会达到70度

温汤镇是休闲的好地方,在这里最好是多安排 一天
8点半时,雨小了,我们也得到消息,上山的索道正常营业。于是确定上山。从客栈打车。15公里,50元三天轻装反穿明月山,武功山游记与攻略

明月山,索道前的小商贩,这一种像葡萄的果实,有点酸甜。三天轻装反穿明月山,武功山游记与攻略

从大门到索道下站,有两公里多,这时又下起了雨。
三天轻装反穿明月山,武功山游记与攻略

明月山门票是90元,也有和羊狮慕景区和小火车的套票,在窗口是200元,我们在网上顶是190元
在览车中,外面的雨仍然没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