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桐庐十字峡谷穿越记

选择桐庐十字峡谷,是和小伙伴一起讨论的,它号称“浙江第一虐”(其实还好),总长20KM不到,最高海拔800多,总体来说难度中等,对于新手来说有些难度,觉得挺有挑战的。但集体活动还是要考虑一些安全性,查了一些资料,这个地方出过一次事情,又一波人在雨季进山,结果被困了一天,其他就没有什么事故了,此外还看到攻略中穿越的男女老少都有,想着安全应该有保障,所以综合下来我们最终选定了桐庐十字峡谷。

先看一下装备吧~背包是台马的经典款0513,帐篷是迪卡侬的三人帐篷(空间可以,主打遮阳,重的一批),睡袋是NH的,充绒量是400g,蛋巢防潮垫也是NH的,套锅是火枫的,炉子是兄弟的,头灯和营地灯是山力士的,手电是菲尼克斯的TK15UE,战术刀和铲子是汉道的,钳子是leatherman海啸,小折dao也是leatherman的,这次还特意买了个SOURCE带净化的水袋。可以看出基本是国货当自强,对中国制造应该要有点信心。 ...

好了,进入正题,网上找的轨迹图,常规营地是在离山顶还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可以看出营地里终点的距离并不远,事实上从营地出发短暂爬升“冲顶”后,就是极速下降,终点的海拔在100多米左右,这段距离需用时2个小时左右。攻略里有人是一天直接穿过去的,就像之前说的,综合考虑这条线路安全性还是很高的。由于我们算是新手,而且也喜欢露营,所以我们把行程定在两天,一是安全,二是强度可以降低。

出发前合个影,后面背景就是出发地竹桐坞唯一一个接待背包客的小旅店,老板叫老李,就在进山口,基本99.9%来十字峡谷穿越的都在他家住,人物介绍由左至右:小护士,唯一女性,全程下来表现得很勇敢;蚊子,小护士老公,负责一路护花;老鸭,灵魂煮手,烧泡面米其林级别;鸡鸡,身高担当,一路过关斩将,前开路后护花,棒棒哒;我,就是我;猛男徐,常驻DJ,本次体力严重和外号不符,哈哈哈~ FgoReDTudsTlOk_gaQpDEA9ywqx2.jpg

Fmz1Kf7LQnDJb-YOws__le4Bq0xd (1).jpg

出发时大家兴致勃勃

这次为了不迷路,我还下载了一个六只脚的App,里面可以寻迹,但路上很多户外俱乐部留下了足够的路标,就像照片上的~很难迷路~也要谢谢他们~

终于到达营地,这个之前有个小插曲,先行部队已经找到一块相对较平的地面想作为营地,但这个地方肯定不是我们在攻略上看到的地方,当时大家精神已经十分萎靡了,所以先行部队考虑到大家的精神状态和时间想就地扎营,但我们最后还是考虑了一下,卸下包,小部队再往前走走,最终找到了营地,其实只差了几百米而已。所以在户外团队的合作很重要,互相信任队友才是关键! Fms2qexj_8jNInhy1CzH8k-aE5H7.jpg

某人超级崇拜那个网上很红的澳洲小哥~就是各种在户外造房子的那个,因此~他也做了一双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