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魅力北海~悠闲骑行

周六的天气不错,于是决定再次骑行北海

初夏的北海是迷人的:沙滩细腻,海浪轻歌,尤其是那天的天空很晴朗,偶尔还可看到几丝白云;初夏的北海是醉人的:游人不绝,笑声朗朗,渔民们从礁石上抠下的蛎蝗让人跃跃欲试,垂涎欲滴。这里的管理十分人性化,如果你是骑行来这里,你的单车是完全可以出入每一个角落的,不像有些公园和广场,自行车禁止入内。

周六那天是农历十六,到海边玩一定要掌握当日的潮汐情况,网上是可以查询到的,比如说农历十六,中午时正好是退潮,你可以来到海里尽情玩耍了。当然了,海边的人对每天的潮汐都是很清楚的。如果你不了解潮汐情况,一旦来海边玩往往会让你很失望,想看到的没看到,想下海的下不了。

夏季是海边最热闹的季节,尽管现在还只是初夏,海边的游人就已经很多了。人们在沙滩上支起了帐篷,玩累了便回到帐篷里休息一下,或是躺在里闭目养神,或是坐在里面遥望着海天相接的远方,感受着大海的宽广与豪爽。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人们便可以到海里洗澡、嬉戏了,男人那宽阔的胸膀与女人那五颜六色的泳装将成为这里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比其他的海滨浴场,北海有其独特的海侵蚀地貌,这也是北海成为著名海洋公园的主要因素。海侵蚀作用下的礁石形状各异,千姿百态,似乌龟,如猛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是让人浮想联翩,赞不绝口。

为了欣赏海面日落,我特意等到傍晚七点多钟。还好,夕阳很给面,并没有躲到云朵里,它似乎在回敬那些痴迷于它的游人们,默默地把它那火红的余晖展示在海天之间。“夕阳无限好,黄昏更美丽”,每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每一个向往美好生活的人,是不会感叹黄昏的临近的,明天,新一轮的旭日不还是依旧生起吗?

一切的美好事物终是有结局的,当夕阳完全落入大海的尽头时,我也准备往回返程了。今天的日子过的实在是很开心,当我骑行在半路上时,向东望去只见一轮明月徐徐升起,好大好圆啊。别了夕阳,又有明月相伴,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感慨道:钟情于大自然的人,定会享受到大自然赐给你的美好,当然,我也不例外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