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张家界槟榔谷穿越

夹儿沟多以岩石鸿沟为主,在这里不仅考验你的体力,更是考验你的胆量,很多地方是从岩石攀爬上去,惊险连连,妙趣横生,好在有前面的驴友放置了粗大的安全绳。

有四处攀岩是比较狠的关卡可与大家分享

张家界槟榔谷穿越
第一关: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悬在空中,唯一能通过是从夹在山墙之间的两个巨石中间缝隙钻过去。
通关方法:人包分离。向导先攀上岩石,固定好保护绳,然后丢下来。领队安排太平洋先上去从左边丢下安全绳把包一个一个吊上去,下面的同学配合。向导在岩石上面拉保护绳,领队在下面做双重保护,二人配合默契,帮助大家攀岩。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领队先给我们示范演示。第一步:在左边岩石借助领队在岩石上找到着力点,手抓主绳索(前辈团队留置的一根粗大的绳子)攀到没有任何着力点的右边,第二步脚踩领队的肩膀上去。第三步,借助领队撑在岩石上的胳膊攀上去自已踩在绳索上找着力点。

我按照演示爬上岩石的右边,要踩领队肩膀时,迟迟不下脚,领队吼道:“踩肩膀!”我一咬牙“啪”一脚踩着他的肩膀溜上去了,

张家界槟榔谷穿越
攀上岩石顶上,回头看看还在下面的队友们,心里轻松了一截。

当我爬上岩顶缝隙处,向导把手伸过来,我一把抓住,趁势钻出了岩石缝隙。

苗条的我很容易从岩石缝里钻出来,但是大块头的王爷就得要教授协助才能顺利从石缝爬出来。

张家界槟榔谷穿越

第二关:仍然巨石悬空,不同的是,脚下是险潭,深不可测。巨石上有其他驴友前辈留置的粗大的主绳。我们自己要配合放一根安全保险绳下来。太平洋仍然被安排先上去固定安全绳,保险绳的另一头牢牢系在每个攀岩者身上的安全屁兜上,安全屁兜就象一条短裤套在身上。借助太平洋拉安全绳的力量,自己抓住主绳往上攀,领队发现主绳有点晃动,果断地让太平洋把主绳固定在岩石下面,这里主要是考验大家手上的力量,身子悬空时,所有的力量都在手上。一切准备妥当,我被安排在秋子后面攀爬。我抓住主绳,脚踩在主绳上的结头(专门系出的疙瘩方便抓握和踩脚),借助太平洋拉我腰间安全绳的力量,我很轻松地攀爬上去了。
图为:教授浪上飞龙协助王爷、王妃钻出石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