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106 | 回复:71

清晨,刚刚做好骑行前的准备。今天,我们要骑行方城县,浏览道观《炼真宫》,品尝方城县特色食品------羊肉烩面。路线规划是:去的时候走鲤鱼垛下边的村村通山路和县道,在湾潭水库东拐上一条小路,直插省道239线到方城县,回来时,骑行省道331线经柳河镇、云阳镇到HY。去时走的是北线,回来走南线,全程90多公里。
天空----------------前几天下雨,今天晴天,蓝天白云,微风习习,适宜骑行。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我们按惯例在厂退休办桥头集合,我和郭童鞋是第一波到的
大学生小W童鞋今天第一次跟我们骑行,为防晒还穿着长袖服装,人瘦不怕热,佩服。再悄悄的说一句:她可是从大城市-----安阳-----来的,哈哈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等待。这几位珊珊来迟,以后要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的教育,还有集体主义观念的教育,不可任由其发展下去,嘿嘿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出发了,在路边车店打气,长途骑行,给车胎打饱气很重要,这样骑起来省力
这是凉水泉村的村村通路,现在在国家和地方的支持下,乡村的交通条件大大改善,给乡村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出行带来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作为骑行者,我们也是受益者群体之一。
骑行在这样的乡村小道上,车少,人少,景美,空气好,心情好。

这是一条蜿蜒的小路,在山谷间穿行,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非常适合山地车驰骋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这位是体力王-----------袁童鞋,为了减轻重量,坚决不戴帽子。。。嘿嘿
小W童鞋身手不凡,一路风驰电掣,令人刮目相看------不愧是大城市铁岭来的
独狼-------郭童鞋,几年来骑遍了中国大江南北,是我们厂里的知名人物,也是中老年妇女心中的偶像

骑行6公里后,我们在鲤鱼垛山垭口小憩,拍照留念。这是合影一
这是合影二
郭童鞋准备喝水,天热,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
小W童鞋表情轻松的端着水杯

小憩后继续骑行,此时已经艳阳高照,气温也在慢慢升高。。。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翻过鲤鱼垛山垭口,我们就进入到了方城县境内,这边的村村通水泥路修的真漂亮,骑行在这样的路上爽歪歪了
骑行到方城县小店村,在路边发现一栋在建的三层别墅楼,可惜这个别墅楼建在了山野里,这要是建在城市里就厉害了

这是鲤鱼垛山东侧小水库的灌溉渡槽,修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现在已经损毁无法使用了。成为那个年代大修水利工程的遗迹。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这是“透视眼” 吴童鞋,透过网名,我们应该能猜到他的职业。
骑行到这里停车拍摄一张,突然想起“天高地阔,骑行无垠”这句话。

天高地阔,骑行无垠-----------------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我们奔驰在路上----------这时,你会忘掉生活中的一切不快乐的东西,心中只有骑行、骑行,向前、向前-------,因此,骑行对骑行者来说,也是一种心理的修炼!
骑行时发现的老房子,再过几年这些就会消失了,社会在进步,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永恒不变的规律

骑行中,厂里的王部长顺路寻访路边开超市的老板朋友,这是他俩的合影
我们借机在超市旁小憩
这张照片的亮点是他们二位中间的石头狮子-------细细观察,这个小狮子是机器锯雕刻的,没有了手工雕刻的那种韵味,从外型看,这个是“北狮” 。

• 松蕊 果然是哦,哎,,,吴大夫已回归,可是....心中的欧巴再也回不来了,桑心~~~无限怀念,永远活在我的心中吧 2017-6-15 11:58

茶也喝了,烟也抽了,朋友也见了,我们继续骑行,前面还有30多公里的路呢。小王部长见了朋友以后很兴奋,一马当先冲在前面。。。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骑行时,我喜欢留意周围的景色。在伏牛山区,地里的小麦刚刚收割完毕,看着高高的麦茬,这是机器割的
这是路边的一个加工厂,好像是在加工木地板,骑行中没有看清。当今的农村,如果不走工业化、旅游业的道路,只靠种地永远也无法摆脱贫困。

路过双桥村,双桥村是个交通要道地点,在此向南,可以去维摩寺村和柳河。我观察半天,没发现桥在哪里------------
骑行河南方城县炼真宫 道观、烩面、山路
在双桥村外,这个厕所的外墙仍然没有租出去。三年前我骑车经过这里,这面厕所外墙就在寻租广告,三年多过去了,这面墙仍然是空白,哈哈,厕所的外墙做什么广告好,大家可以动脑筋想一想。我想好了,做化肥广告最合适--------------
遍地开花的驾校,遍地开花的练车场地,这样的情景现在很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