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这个季节的时令是樱花饭,腌渍过的樱花散落在白玉般的米饭间,十分雅致。
    甜点也是樱花题材,每一道都有独特的口感。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看着桥本先生与日本食客边做边聊,听上去就充满厨房的乐趣。35岁才做起餐饮人,半路出家的好处是不宥于陈规,比如跟着渔夫出去打渔,学习鱼的滋味和处理方法。翻翻一旁漫画家手塚治虫在二十多年前为桥本先生作的漫画中可以窥见这份随兴,什么事情只要开始去做吧,就不算晚。
       漫山遍野樱花姿意绵延,这山河襟带,自然作城,乱花渐入迷人眼,记忆回归梁山泊RYOZANPAKU,优雅端庄的女主人站立于门外,微笑目送着我们,任那一树,落樱纷纷。

奈良小清新——平宗柿叶寿司
        奈良的第一顿是在鼎鼎有名的平宗柿叶寿司里解决的。它有数家分店,其中一家就在奈良地铁口不远处的商业街入口处。虽然提供了各种寿司外带服务,但我们依旧想坐着享用,于是在休息区喝了滋味浓郁的茶水,等了半小时才得到入座的机会。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寿司很是美味,可是令我难忘的是他的时令点心——冰心柿子。
      原先以为是腌制的柿饼,谁知吃到里面才发现是新鲜的柿子。这种柿子没有核,核还处在果冻状的好吃状态中。妙的是,他的糖心结着冰霜。咬起来是轻微硬的颗粒冰沙口感。配着软糯的果肉与弹性十足的核肉,实在是おいいいいいいしい!

谁是特立独行的猪?——百年寿喜锅店
       因为挺圆与心远也在日本游玩,这一日我们便约了一起吃晚饭。席间我们不亦乐乎地讨论下一次出游地点,已经有了种只要努力工作赚钱,到我们成了一群老奶奶的时候,环游世界的目标便已实现的幻觉。
       如今这几年,环游世界早就不是什么不可能又牛逼轰轰的事情了,因此连把它写进“人生梦想”一栏都显得有些奇怪。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无论是GAP YEAR,辞职去旅行还是环游世界,我们无非想要的是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但现在以这种方式还真当不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最近参加了诸多组织,每个人的自我描述全部都是,喜爱旅行、阅读、美食。
      又看了不少相亲姑娘的简介,每个人的自我描述全部都是,喜爱旅行、阅读、美食。
       旅行、阅读、美食。三大无公害又彰显个人品味的爱好。

我一开始遇到这般描述自己的人,往往是兴奋地凑过去准备好好地聊聊天——怎么着也有半天有趣的旅行故事可以听,人生哲理可以点头,没准还能蹭上一顿对方做的好吃点心吧?结果开口两句,对方便开始支支吾吾:只是喜欢旅行,但没有时间出去过;跟团去的,在酒店睡得很舒服;我看了不少《XXXXX》(鸡汤励志书)……多少令人有些失望。虽然人总是做出自己很有趣的样子,但有趣的人终究是少数。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不过在美食上,倒是谁都能说上一嘴的。不会做的人,也能对喜欢的菜色和餐馆点评得头头是道,让人心生向往,肚子咕噜。本来我们那天为了找餐厅走了好多冤枉路,个个烦躁,然而一吃到好吃的寿喜锅就把什么都忘了。
         所以当不了有趣的人,当个老饕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