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5.本家第一旭:历史超悠久的拉面店,京都拉面第一家
6.山本曼波(10:00-4;30),很有名的京都烧(四条的一钱洋食的京都烧也很有名)-感觉细面条做馅料比乌东好吃呢~即使是吃辣省出来的不要轻易尝试超辣哦!有血泪教训哈哈哈~!
7.怀石料理:菊乃井
有名的怀石料理提前两周就结束预约了,像菊乃井这种当之无愧的no1更是要提前好几个月预约。即使最后我们提前一周约到了米其林二星的“梁山泊”,也没有坐进庭院位,只坐在了割烹位,因为庭院位提前三个月就已经约满了。
ps:可以在网站,蚂蜂窝自由行频道等,或者在淘宝找中介预约。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口碑好态度好的小店。预约成功后一定要按时到达呀!这个很讲究时间观念的,如果那时候是旺季,迟到可能费用照收还会被取消席位。不能临时取消用餐,每家店有专门的取消条款,预约前需知悉。
8.蟹道乐的蟹宴:需要预约,京都店比大阪店人少好多。
9.小吃什么的也是不能错过的:草莓大福(奈良商业街里老店卖的真的超好吃)、烤年糕、各种饼干,都可以买!每一样都好吃!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租赁和服那天的清早,为了抢到好看的花色, 一大早我们就去预约好的店家换和服。花色款式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呀,搭配着蓝色的和服,我选了条紫红色的腰带。服务生把两块布料放在一起时,露出了笑颜,十分诚恳地夸赞道:“这样的搭配超级卡哇伊~!”我乐滋滋地拿去楼上开始穿,帮忙的阿姨又同样地夸赞了相同的话。
       “卡哇伊”真是个很棒的词,即使你知道它在日本出现的频率,和国内是个女生都叫“女神”差不多,依旧可以满心欢喜地接受。
        对于古装来说,左衽还是右衽是一件很严肃的事——穿的不对就成寿衣的穿法了。所以无论是汉服还是和服,穿着者都会额外关注这一点。当我被帮忙穿着的阿姨体贴地照顾着裹上一层层和服时,忽然想起上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当时向学姐借了套浴衣穿,正开心啪嗒啪嗒走在路上时,忽然被一个阿姨拦了下来。她拽着我的手不让我走,让我有点懵。还好翻译老师及时跑过来告诉我,那个阿姨说我的浴衣穿错了,要重新帮我穿一遍。于是我被她拉到洗手间,很认真地重新穿了一遍。这才发现自己不仅领子穿错了,其他也有穿错的地方。我和阿姨一边笑一边穿,虽然完全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却格外开心。
       后来我看到别的妹子也有穿错了被日本阿姨帮助重新穿的时候,除了感叹日本阿姨的热情与友善,还为她们尊重传统的心所深深感动。

和服租赁店家推荐:
1.冈本:毫无疑问的第一名,在很多景点旁边都有它们的分店,这样租赁和归还都很方便,优先推荐冈本。
2.梦馆:我们租的梦馆,优势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这样归还也比较方便。
3.first和服
ps:蚂蜂窝忠实粉自然还是在蚂蜂窝预定的,也可以去淘宝买。和服租赁要看好套餐,很多店做发型是在套餐外单选的,建议提前买,因为到店后费用会高一些。最好自己在淘宝上提前准备一些日式头花,因为一模一样甚至更丑的头花在做发型的时候是要另外收费的,价格比淘宝贵好几倍。
pss:租赁和服时注意归还时间,归还可以在当天下午还(根据店家规定,在五点半到七点半不等),酒店前台帮忙还(加钱,还得是部分合作酒店),第二天还(我们选了这种,只要加一些钱,就可以不仅不用赶着回去还,晚上还可以穿着去夜祭。但是第二天你就别想啦,自己完全不会穿……)
psss:如果要购买,就去高岛屋转转吧,正统购买的和服真的超美,一看就很高级的样子。但很贵……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衣服:京都的女孩子们特别流行穿驼色风衣、系花色短丝巾、穿短裙下面不穿袜子、高跟鞋这种优雅搭配。所以去京都就学着当地的妹子优雅地买衣服吧~
伴手礼:漆器,花火团扇,木梳,线香,樱花伞,各种御守等等 。

1.河源町是京都的购物圣地,这里有很多商店、商场和美食,想要买什么基本在这里都能找到,衣服也非常漂亮。但是要注意的是逛街要趁早,因为这里一般九点半就开始关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