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到过墨西哥。。。。

这次墨西哥之行,因为签证迟迟没拿到,所以错过了坎昆,注定有一些遗憾。按计划这次在墨西哥是呆一周左右,大部分时间是展期,光来去的路上就要占三四天时间,所以我只背了一个镜头去。这个决定还算英明,事实证明,这是我所走过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行程。8月30日上午9点,上海日本,下午2点多日本飞墨西哥,大约11个小时,经停墨西哥蒂华纳。大概又一个多小时后飞机飞往墨西哥城,飞了近3个小时。从30日上午9点算起,中途转和等以及飞的时间一共超过30个小时。但是我想说的,这还不是最恐怖的。回来的行程那才叫恐怖呢。墨西哥时间4日上午8点起床,然后吃早饭去展馆。下午三点,就急匆匆地撤了,赶去机场。18:00从瓜达拉哈拉飞墨西哥城,大约19:30我们已经办好一切手续,在墨西哥城机场找吃晚饭的地方了。我抽空出去会了个客人,去了趟他们的工厂,离机场很近,来回不到一个小时。然后无聊地在墨西哥城的机场瞎逛,等到24:00飞机从墨西哥城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三个小时后,我们不坊以27:00命名,我们到达蒂华纳。这是墨西哥BT的地方,无论从日本转机还是上海直飞,都必须在蒂华纳停一下,有说是出入境必须是在这里办,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只是停了一个小时,没下飞机,是在墨城办的入境。回来的时候全部下机,在蒂华纳办了出境再登上同一驾飞机。再两个小时后,大约是29:00我们从蒂华纳起飞,目标日本东京。大约12小时20分钟后,我们降落日本成田机场。再算下时间,应该是41:20了。还没完,达到东京是日本时间上午6:30的样子,飞机是下午2:25的飞机。在日本机场有大约8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闲荡。现在日元坚挺,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我们购物的激情。吃了碗950日元,约合80元RMB的牛肉面,还是展览公司请的早中合一起饭。买了些白色恋人送朋友,其他一概没下手。加下时间应该是49:20的样子,我们从东京飞上海,两个半小时,大约是52:0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然后坐车回绍兴,到家是北京时间6日晚上22:00。再加下时间,应该是55:00的样子。再回过头来看,55:00-8:00=47。整整47个小时,除了在飞机上麻了大腿麻小腿,折了头颈闪了腰地睡过那么几个小时,我没在床上躺下过。不过,我觉得自己是越飞越坚强了。以前从来在飞机上睡不着,这次居然也睡过去几回,麻醒了,换个姿势再睡,再醒。。再睡。。到了东京机场, 照样神采奕奕地购物,还跟菜鸟们玩了几把杀人游戏。最近的一个月来,从丽江、回家、去墨西哥、再回家,春天又夏天又春天再夏天地交换,错了时间,乱了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