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DAY3』:古城京都匆匆而过!

第三天的清晨,阳光依旧明媚,今天将从大阪前往京都,出行前在民宿的顶楼把衣服给洗了,这样两天后再回大阪还能穿上干净的衣服,大家快夸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昨天环球影城嗨了一天,丫头和她妈妈也都累了,早上让她们多睡一会。
当然对我来说还是老习惯,带上相机大清晨扫街去。

民宿靠通天阁很近,通天阁是曾经大阪的地标性建筑,还有紧邻通天阁的新世界也是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多年来都没有太大的改变,也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朝着通天阁方向带着GOOGLE MAP随意走在清晨的大街上,清晨的街道宁静祥和,阳光微微透过云层洒落在整洁的街道上。

黑色的计程车、穿戴整洁的上班族、谁处可见的自行车还有道路上规范的行道线,这些都瞬间让人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特征!

在大阪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是这些色彩丰富的店面,还有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摆放一些绿植,既有那么一丝小清新,又感觉分外精致!从这样的路上走过,内心满满的欢喜。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一刻钟时间来到通天阁附近,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通天阁,在很多在描写大阪早期日剧或小说常常会提到它,当然对我来说第一次知晓通天阁还是因为《名侦探柯南》的缘故。

清晨的新世界少了一份喧嚣,满满复古的老街区,两侧的居酒屋都尚未营业,能看到的只有那些略显夸张的店招,或许只有在晚上等霓虹闪烁的那一刻,才能正真感受到这里的繁华。

从大阪到京都有很多种乘车方式,用换成内案+googlemap找了最省的出行方式,日本桥乘地铁到北滨站转京阪本线,差不多1个小时多一些就来到了东福寺站,这是离我们京都民宿最近的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