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从东福寺站到民宿差不多步行10分钟,其间需要穿过一条铁路还有京都的鸭川,鸭川流穿过京都中央,看上去很普通,不过却是京都这个城市的母亲河,我们的旅程也正是从鸭川开始,其实在桥上就能看到我们的民宿,民宿紧邻鸭川,地道的日式居住风格,让我们正真感受了最原汁原味的古城京都。

民宿是一栋老房子,进门口有一个精巧别致的小花园,纯正的日式风格,房子很大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感觉。房东把房子隔成了好几个独立的房间作为民宿出租,所以还会有其他旅客,但房间距离的设计,让人几乎感觉不到其他同住房客的存在。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房间的装饰很日式,简约素雅。客厅、洗漱室和卫生间是公用的,一切都特别干净以及舒适,但相对不是很方便。

房间宽敞干净也很有韵味,我们定的房间还有一个日式的庭院,真的是大大的惊喜,房间紧邻鸭川,有阳光的日子坐在榻榻米上,拿本书、泡杯茶,聆听着鸭川潺潺的溪水声,这应该就是最京都的闲暇时光。

自带的小花园精巧别致、赏心悦目,第一次感受到民宿的魅力所在,在这里真的可以感受一天纯正的他乡生活。不过小丫还沉浸在她的魔法世界,永远拿着她的魔法杖!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下次如果再来京都一定多呆两天,在房间晒晒太阳,又或是到鸭川散下步,看看河里的鸭子和白鹭......这应该就是我们所向往的旅行方式,不过这次或许还实现不了因为我们还必须到大名鼎鼎的千本鸟居打个卡,不然总感觉白来京都了。

到民宿已经中午12点了,为了节省时间让房东小哥帮我们喊了量计程车,民宿离伏见稻荷大社很近,800日元的车费。房东小哥英语不错,人也非常热情!

在开始下午的行程之前还是先填饱肚子,在伏见稻荷进口处找了一家卖鳗鱼饭的
祢ざめ家:说是一家有名的老店,位置不难找,就在稻荷小吃街附近,门口就看见大叔在烤鳗鱼。每个人必须要点一份套餐,包括小朋友也是来这里用餐的游客几乎清一色的都点了烤鳗鱼套餐,我们另外点了份鳗鱼寿司和鸡肉面。其实来之前对京都的鳗鱼饭还是小有期待,不过实际口感和分量都不如上次名古屋的。

又见霓虹,来到关西の冬天!
随街可见穿着和服的姑娘,其实更多的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游客。许多来京都旅游的游客都会借上一套和服,穿梭在景点和古巷的前前后后。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下面开始进入满屏橙红色的既视感。这一抹橙红让整个画面充满了层次感和冲击性,但个人对这个颜色无感,或许要是有些阳光的话会更加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