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风雨见花开,了却惊梦归人来——记2017年端午行者无疆户外72人鳌太穿越

龙王河口大兴水利,想必不远的未来便会看到一个秀丽壮观的水库。

从龙王河进山,一路溪水潺潺,凉风习习,队伍行走的非常愉快,并且一路通讯信号覆盖,可以嘚瑟的发个朋友圈。

因为五一云南队穿越鳌太3位驴友遇难,鳌太穿越一度惊动中央,成为5月份的街头热议。作为又一年举世瞩目的盛大规模的鳌太穿越,行者无疆不得不低调行事,直到备案进山,才如释重负。

上海美女小乔,速度快,体能好,多次参加上海俱乐部的徒步活动,此行因高海拔经验欠缺而备受高反困扰。

南京美女安静,人称安大神,入户外虽晚,依然风风火火闯九州。
过2600(海拔))警示牌后,我们告别了夕阳的余晖,在剩余不多的光亮中继续赶路。

水晶梁,火烧坡,药棚子。。。 。。。

随着2900营地的接近,队员也渐渐疲惫。

行程第一天计划晓晖带队,匡孑收尾,王爷和小翟走中。由于王爷背负过重,落在后面收队,直到11点左右才到达营地。

鳌太负重一直是行前再三强调的话题,尽管如此,每一次活动依然有很多队员背负过重而影响行程,甚至成为下撤的重要因素。

适当的负重可以减缓高反,降低受伤的概率,并且能够在危急的时刻为急需帮助的队友伸出援手。

户外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力量全部使完,有盈余,方长远。

因为到达的太晚,2900营地已经没有合适的草甸。向导老李特地为我在林子里找了一块安静平整的地方,并且靠近上游水源。上海的漫游者也过来帮忙搭建帐篷。

路走多了,朋友也多了起来,很多困难的环境因为友情而增添了温馨。

于是鳌太的第一个夜晚,恬适而愉快。

安详的神情,不宁静的心。

29日的清晨,天空有点阴,却还间或可见蓝天,风也温和。

虽然今天预报阴雨,但是波澜不惊的天气没有让人感到紧迫。

约定8点拔营,却有部分队员拖到了8点半才出发。前队在营地上方的林地里等了半个小时,渐渐的不耐烦起来。

在等后队的时间里,我劝慰大家多拍拍照,看看风景。鳌太穿越不仅仅是完成一个梦想,更多的在于我们努力的过程。

9点左右进入松树林,开始鳌山大梁的爬升,而此刻雨水也淅淅沥沥的淋了起来。

“夜色,需要换雨衣吗?”

五一三位驴友的失温让队员对鳌太的冰雨尤其敏感。在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经历后,我也格外谨慎。

“好,大家赶紧加衣服,换雨衣。”

队伍整装后继续前行。

临近大梁,风雨加剧。

“夜色,跑马梁风雨大作,我们请求下撤原路返回。”

迎面而来的LUCY向我高呼。

LUCY担心跑马梁的暴风雨掀翻自己娇小的身躯,在同伴JIMLYU的陪护下决定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