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逍遥大五朝台记

6月9日晚20时,终于登上了开往五台山的大巴,这是我第四次踏上朝台之路。10日凌晨一点多,汽车顺利的到达了鸿门岩,离日出的时间还早,先在车上眯瞪一会儿,养精蓄锐,有的人却已经急不可耐的开始登东台了。

五台山的山上,早起还是比较凉的,接近五点,我穿上排骨羽绒服,慢慢的朝东台走上去。抬头看看天,有一层云雾,没有什么星星,估计见不到云海日出了。果然,还没有走到山顶,只见东方云层中,显现出一条红色彩带,上下都被云层遮盖着。我也没有再继续向上爬的心思了,就地寻景拍了几张,不一会儿,彩带变淡了,光线透过云朵的缝隙洒向大地,出现了美丽的‘耶稣光’。

伙伴们陆陆续续的从东台下来,整理背囊,开始向北台进发。我原计划是从东台走到法云寺,在路途变陡后坐车上北台。结果是,今年发生了变化,原来揽客的私家车没有了,全部由景区经营,中途不停靠,我也不得不继续徒步到北台。十点多上到北台,稍事休息,补充点食物,十一点多开始奔中台。这时,一块儿走的几个伙伴,接受中途无法拦截的教训,改坐汽车了。原来蛋白石想坐车上中台,被我们劝说带夹裹着一同走了,到了山脚下,路变得更加陡峭了,蛋白石和七月几乎是叫我们赶着上去的。

到了中台也没休息,直接往西台赶路。中台往西台的路比较好走,一路的下坡,踩出的小路也比较平缓,还是轻轻松松的到了西台的石牌楼。我们预定的农家院的老板说是派车到吉祥寺接站,马不停蹄的又向吉祥寺出发。走了大约不到一小时,一路七拐八拐、尘土飞扬的到了吉祥寺。前面有早到的说等车都快俩小时了,车却是遥遥无期。到最后一拨赶到时,清理一下人数,31人,最后决定继续赶路,在半道上边走边等。我走到狮子窝的时候,看到路边休息的小龙几个人,也放下背包就地而坐,不一会儿,看到楼主几个人也赶了过来,原来已经派来了一辆车,拉上了十八个人走了。十几分钟后,后车来了,我们十人坐上后面的车奔农家院。

晚上十人一桌,吃的是粉条、土豆、白菜、猪肉掺杂在一起的一大盆乱炖,主食是馒头、花卷、小米粥,虽吃的一般,但没有寺庙里的拘束。填饱肚子后,除了剩下几个喝酒的,大家纷纷进屋休息了。

11号的行程有点乱,有人早早起了爬南台的,有人照完合影坐车上南台的,大多数选择了直接坐车去台怀镇。我觉得去南台,坐车上坐车下的没意思,时间限制的还挺紧,爬上爬下又怕跟不上队伍,最终选择直接台怀镇了。到了台怀镇,逛了逛五爷庙,罗睺寺外边看了一眼,路边阴凉地儿休息了一会儿,就乘车赶赴鸿门岩。

在鸿门岩吃了点儿简单的便餐,大家伙也零零散散的回来了,下午一点准时发车返京。路况还不错,一路上,小雨时下时停。大家说,这次大五朝台,老天爷还算挺给力,没下雨,略有小风,也不算晒,坐上车了才变天。大约晚上六点多,大巴车到了公主坟,大家相互道别,这次朝台路圆满结束。

刚辞清凉谷,

脚下虔诚道,
胸中有禅机。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这次拍照不理想,没有几张满意的,咕噜猫的这张,还算是凑合吧。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楼主这次挺辛苦的,西台到狮子窝,他是先让着伙伴先上车,走的脚都起泡了。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不随便很淡定,沐浴在清晨的耶稣光下。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卒子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组织人、订车辆、安排住宿,辛苦了!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呵呵,这是我们的小分队,原来是七剑下天山,老庞赶路先走了。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球球,徒步走完了六个台,你看她的小舌头,是累的吗?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呵呵,老夫聊发少年狂,鬓微霜,又何妨,持剑逍遥走山岗。
  • -溜溜-
  • 柳河汀

攀登2017   《意在山间行走 情从心底萌生》
建萍和蛋白石,建萍这个强驴选择了乘车,蛋白石却是走下来了。

看看车上路遥这家伙,正在得意地嘲笑我们搭不上车呢,我是不是也可以进狗仔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