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初遇思密达 · 首尔+釜山の韩国⑧日小札
空中俯瞰海中岛。

飞机降落在首尔的金浦机场。过海关,交表格。那位官员阿加西很严格,大家注意要填写好下榻的酒店名称和电话,否则会被打回队尾填好了重新排队上交。

今天是中秋节,航空公司给我们发了月饼。

初遇思密达 · 首尔+釜山の韩国⑧日小札
粉色牌子是国际入关通道,右边蓝色是韩国人才能走的。

金浦机场的地下就是地铁,在便利店里买了T-Money卡并充值了25000韩元(卡3000韩元,充值后没用完的钱可以退还),然后坐5号线换乘了1号线到达首尔站,买了KTX去釜山的往返车票。这车是韩国的高铁,之前看书上说需要在韩国铁路网上预订并支付乘车券,因为日期不合适所以决定到了再买。本以为根本买不到,还做好了去坐长途巴士的打算,但当天的车次站票是有的,所以就买了。顺便也把从釜山返回首尔的票买好,有座位,稍微贵2000韩元。KTX的话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了。刚上车就遇到了热心的韩国旅客,带着我们在车厢入口处的临时座位,啊……心里好温暖。途中看到一家五口(一对父母带着三个很小的孩子)也是买的站票,我就起来给那个最小的孩子让了座位,那对夫妻很感谢我,还送了糙米棒作为礼物,很有爱。(后来饿了一吃,是小时候吃的金响卷的味道T_T 好怀念……)

这是首尔站,下面这列蓝色的就是开往釜山的KTX列车了。

初遇思密达 · 首尔+釜山の韩国⑧日小札
这车还是比较舒适和人性化的,上面有免费的无线WIFI,但信号不好

窗外的风景。

蓝天白云的乡间景色。

很快就到了釜山,地铁站就在火车站门外左手边,很好找。非常清新漂亮的外观,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找年轻人问了路(因为年轻人会说英文的几率大),结果她拿出手机上网帮我们查询了线路,带着我们一起坐了1号线,到了西面那一站,还带我们去换乘2号线,最后她才返回去。都那么热心……再次感动。地铁来车之前大厅里都会响起交响乐曲的片段作为提示音。^^ 我们的目的地是海云台,之前在那里订好了酒店,后来发现临近海边的站在播音员报站前后都会播放海鸥的叫声~太有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