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沉寂在清风中的古堡石路

发表于 2017-6-14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站保留着当年的时刻公示表,现在都早已换成了电子公示牌了~

伦敦街头的出租车,虽然花样繁多,但这种典型的红色好像才有够代表!

tip:机场大巴的票也是可以提前在网络上定的,大约能比现场买便宜个30%吧,对于欧洲人来说真没多少钱,对于我们这样的穷穷,能省就省吧。

到了安检的门口,发现前一位妇女被检查的异常仔细,我们就知道没那么轻松了,特别特别是这种廉价航空。我比较顺利,哗哗的就过去了,一点声音都没有。朋友就没那么幸运了,就连内衣的金属边边也要检查。老婆头发本来就多就厚,搞死。行李里面有几个瓶子没装在小袋子里,也没唧唧歪歪了半天,我们说装进去就是了,还不让,得了,朋友一气之下,就去边上买了个专用塑料袋,nnd,不就是要卖东西嘛,那么费劲干嘛。 没办法,easy jet(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全小写字母的logo设计),忍了。谁让他便宜呢,欧洲旅游必备啊,基本上欧洲各国之间或者国内的机票,提前定抖能优惠到个位数!这在中国国内是没法想象的(春秋航空经常也能到99、199的价位,但它不飞北京)。而且因为他虽然是廉价航空,但停泊的都是主流大机场,不像上次做的那个爱尔兰航空,自己弄个郊区的破机场,出了机舱门,就以为被世界抛弃了…..

tip:easy jet是没有座位号的,所以想做好座位,那就排队的时候提前点,上机后随便“抢”位置就好了。
发表于 2017-6-14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爱丁堡上空,飞机快要降落了~~ 看着天色好像不太明亮,谁知下飞机才发现.....那个亮!

从easy jet下来,天气亮不~
发表于 2017-6-14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爱丁堡已经是下午近5点了,太阳特别的明媚,坐在回市中心的大巴上,看着路边的零星古趣建筑、广场,简单但不简陋。光线特别刺眼,天的蓝色特别的艳丽,特别的假,地面上不时划过奇特色彩的房子——居然有紫红色,上面写着 pc world,可能是个电脑城,或是个公司啥的。随着市中心的接近,古老的房子越来越多,先是一些成排的老居民屋,蓝色的天、深灰色的墙砖、艳丽彩色的油漆…..  接着就开始出现城堡和雕塑,接近市中心的时候,虽然还没到堵的地步,但人和车都明显越来越密集,特别是路边步行的游客。市中心就是中央火车站,边上有一座巨大的城堡矗立在山上,我们知道,这个应该是我们的主要旅游点吧。

tip:欧洲城市里,通常中央火车站都是主要的火车站,也通常就是市中心,或者离中心肯定不远了。东南亚也基本是这样。中国最例外。

就好像童话世界一样,那么触手可及,那么那么假。全部的路面都是小方石铺成的,房子也是灰石头的,那么那么多的老屋老堡在你身边,那么统一,甚至有那么点让人敬畏的"单调"。仿佛可以想想几百年前这里的马车、士兵的踏迹,中世纪喧嚣异常的人群和叫卖市场。对于这样的气息,的确有那么点莫名的崇拜。

tip:ipad没有3g导航,在户外基本就是废物,我们在里面存了地图,就当成电子相册用了。结果对照了半天还是饶了路才找到酒店。谷歌地球是不错,只是俯视图看不出高低层次,而又不是所有区域都有3d图,所以经常以为很近呢,实际却有那么大的高度差,绕呗…..

我们定的是叫xxx的酒店,位置算是还行,比较安静。房间里是三个宿舍床,不太爽,整个就和宿舍差不多。楼下有个餐厅,也算是个酒吧,大概因为老外喜欢喝酒,晚上喜欢聚会,所以能把这个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那么高吧。我们住的是顶层,从窗户向外望去,远远的还能看见海,对面阁楼上有人在窗边看电视,和咖啡,很惬意。外面的海鸥总是很多,自由来去的飞着,时而就停在你的窗口,也没有任何对人的畏惧。恐怕欧洲的动物都这样遇人轻松吧。
发表于 2017-6-14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乘着下午的阳光(其实已经6点多)顺着方石路,随意的沿着街道逛着。欣赏着周围满满当当连绵不绝的石屋,虽然没有树,但花草是不缺的。英国人谈不上有多爱园艺,但窗台、门边的细节都还非常的注意,加上这边的雨水极度丰富,自然很多花草吊的高高,也根本不需要人来打理,长的肆无忌惮的大团!—— 特别是各种喇叭花和绣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