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国外

[Helen遇见澳大利亚]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说起来找到这里还真是挺神奇的,因为中间有几天要自驾去别的地方,所以想找个短租房,这样即使中间几天不住,东西也不需要都整理带着,总价跟几天酒店差不多价格,还能体验一下当地居民的生活。于是我们就在当地一个中文论坛里发了帖子,还真有不少人回应,其中这套房子很吸引我们的眼球哈,独门独院,四室两厅,后院还有泳池,而且“房东”还很热情,聊着聊着后面居然说根本没打算收我们房费~
说实话期初就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如此热情还真让人有点意外,我还跟老公还说不会到了那里被拉去挖煤了吧-_- 不过玩笑就是玩笑哈,事实证明我们在旅行中的RP真是到了哪里都会爆发,在西澳的几天里,大家相处的非常开心(除了“房东”,还有两位租住在那里的留学生),变成了到现在还会联系的朋友啦。

这个街区在珀斯郊区,每栋房子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整个街区都非常整洁宁静。

[Helen遇见澳大利亚]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这几位也是家里的一份子哈,胖乎乎的,朋友每天还会把它们放出来溜溜,好可爱哦~

还有它:) 傲娇小猫咪一枚~

简单休整一下,出发去提车,雨停了,心情和天空一样晴朗哈~

[Helen遇见澳大利亚]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西澳接头随处可以看到拖着游艇的车~

朋友带我们来的这家提车点,服务明显比机场好很多,填好表格、出示驾照、信用卡授权,很快就弄好了。

这就是接下来陪伴我们的小车车啦。现代i30,算是基础车型,但是两个人用足够了,性价比挺高的。

[Helen遇见澳大利亚]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来到珀斯,怎能不看黑天鹅呢?所以第一站朋友就把我们带到了当地的公园。

说到西澳的黑天鹅,还有个小典故呢。17世纪之前的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但随着1697年第一只黑天鹅被在西澳发现,这个不可动摇的新年崩溃了。所以后人常用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event)来比喻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

虽然黑天鹅事件通常都不是什么好事儿-_- 但这不妨碍我们欣赏这种高贵的生物哈~

[Helen遇见澳大利亚]两千公里,自驾西澳,品味“孤独”
除了黑天鹅,这里也有不少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