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特供日剧+J家爱好者参考)日本7天6晚自由行流水账

春日大社出来没走几步就是东大寺,寺门口同样也是一堆鹿,还喜欢追着拿着吃的人跑。东大寺门口的店家也有在喂它们,总之一派和谐景象。东大寺里很安静,人也不多,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快关门了,同时也是来日本这几天看到的最大只的寺庙了。寺庙里也有跑步锻炼身体的人(汗)。主殿里面要关门了也就没有进去了。

参观完东大寺坐公交回到JR奈良站,但是下早了站所以又走了一段路(汗)在JR站附近的一家主营鱼的餐厅吃了顿正宗的刺身(肉痛啊),总结出果然还是三文鱼和金枪鱼最好吃!饱食之后满意地坐JR回到京都。

4月27日
这天是旅行最后一天了,而且又要去大阪,虽然是晚上的飞机,但是行程还是相当紧的。

这天的路线是:

京都塔——大阪(道顿堀+心斋桥一带)——关西国际机场

京都塔
由于我们住的是京都塔酒店,所以入住的客人会得到一人一张京都塔免费展望券。27号早上起床就上到京都塔上,又遇见了一帮学生= =俯瞰了一下整个京都,在感叹其果然没有东京霸气之余,同时也感叹空气还是很好的,能够看到很远。最逗的是,展望台有标明金阁寺方向,可能是以前有人有问过为啥看不到金阁寺吧,金阁寺方向那儿还专门标注了,“望远镜也看不到金阁寺”的字样。下塔之后有卖纪念品的还有占卜的= =貌似旅馆还发了占卜代金券给我们……

大阪
回宾馆赶紧退房收东西奔向大阪。因为我们要去的是心斋桥一带,也就是大阪南部,所以只能坐到难波站,JR线要转几趟还挺麻烦的,也比较贵,因为太慌张具体多少钱也不记得了,总之是好几千日元貌似。又是各种问路还拖着行李,转好几趟车终于到难波,然后租了个柜子把行李塞进去,就开始慌张地逛大阪。
到的时候都中午了,于是走了一段就进了一家龟王拉面店,店里还有中文菜单,不过我们还是果断点了招牌的龟王拉面,真的好好吃啊。

这天其实天气超级好,没照几张照片,过后才发现晴空下的大阪超美的啊。随便照了个貌似是剧场的地方,过后才发现,锦户亮同学在上A-STUDIO的节目说那是松竹座,以前关8还经常在那儿演出,于是都回北京了还惊喜了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