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不久前,我向自己预约了一篇美文,当时我想,我回来一定要写一个异常详细的欧洲自驾游攻略,然后我就去了欧洲,疯玩了10多天,一路杀怪跳过各种机关陷阱最终取回了真经,不过当我打开经书,突然发现,这是本无字真经……遂决定,只发图和注,用以报复这无字乱文……

TIPS
欧洲,如果选择长时间游历的话那最合适的选择莫过于自驾了。这次行程前面两天是公务,后面7天基本就是在德国周边驾车游历一下。下面说明准备行程的几个简要的tips:

签证:申根签证就不多做评述了,哪个国家呆的时间最多最好就选哪个国家的签 证。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                      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                       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瑞士。另                       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                       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租车&驾照:欧洲开车需准备驾驶员本人的护照、信用卡、驾照以及驾照公证 件(如果您持有宣誓翻译件,或使馆认证件,或国际驾照(IDP)                                        亦可)。欧洲租车公司有很多比较知名的Hertz,sixt,avis等,                                       可以选择国内代理,如租租车之类的进行预订,比较方便,而且                                     还提供免费GPS,虽说不好用……一定买全险,以防不测。另外                                    在欧洲停车一定要注意,咪表会遍布在停车场周围,需自助买小                                      时,如果没买停车票,你就等着罚单吧。欧洲城市大部分周六日                                     是不收停车费的。
租车的话是时间租的越长单日价最低,前2天是公务,租了辆尚                                       酷,每天700rmb+,sixt给免费升级成了奥迪TTS。后7日是租的                                      奔驰C180,平均每天350,如果是2天平均是每天700+。可见需                                     要1周以上才算合算。
酒店:        地图上列表中已列举此次行程入住酒店,全部BOOKING预订,欧 洲酒店普遍较贵,亦可以选择酒店式公寓,可以自己动手做饭。
食物:                  下图将会一一说明。
map:     google非常靠谱,不过首先你要确保你有网……另外租车的话可  以选择带GPS,但是一定要确定有英文,租了辆奔驰只有德语,                                     只能硬着头皮手动找地图
机票:       北京-迪拜-汉堡 往返 ¥10800 由于正值暑假预订,赶上软妹币贬  值。价格并不便宜

丹麦
飞行+转机 20多个小时,终于拖着麻木的双腿来到了汉堡机场,出口右转即是SIXT的租车柜台,与红发德国妞聊了几句后顺利提到了车还给免费升级成了奥迪TT运动版,兴奋的找不到门了已经。进了停车场突然发现这个土豪sixt居然还有i8可租……瞬间跪了

开着小跑车一路飞奔赶到了丹麦南部美镇森纳堡,一路速度突破210km/h,第三次踏上这北欧小镇,每次都是不同的季节。依然风势凛冽,在岸边无数维京大叔们在玩滑翔伞冲浪,好不刺激,冻死我也……

欧洲小环行-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 10日自驾吹风

看,这在穿防寒服,他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