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辜负艳遇之都,却还是心心念的丽江

这是前一天午时路过时拍摄的,当天正是国际旅游日,人潮涌动,各种DM单纷至沓来。

东巴风铃源于六百年前茶马古道上的马帮,丽江古城是滇西茶马古道重镇,正如“山间铃响马帮来”,是马帮带来了古城的繁华。
在丽江随处可见东巴风铃。

辜负艳遇之都,却还是心心念的丽江
丽江千古情,不失所望
千古情早有耳闻,而丽江千古情还是第一次亲历。事实证明:无论演员还是舞美,绝对的赞,没有亲历,怎知震撼,正如那句广告语: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跟我同行的小伙伴一直说,此次丽江行,唯有千古情让我记忆犹新。

而在此前,无论是打车还是客栈伙计,总有听说千古情不错的话语,听得多了,第一反应可能是套路,随后耳闻有去看过的小伙伴讲述,千古情很震撼,于是,决定前往一睹为快。
通过查阅宋城旅游公众号了解,景区开园时间为:14:00-21:00 。
通过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预定联票,包含千古情贵宾票,丽江恋歌实景演出,丽江恋歌乐园,在古城区指定点乘坐景区直通大巴,还是很方便快捷。发车点有古城区和束河区。恩,感觉赚了。

官方联票门市340元,网销320元。也可通过官方微信,网站订票。
景区有直通大巴为固定发车时间和发车点,具体时间和发车点可以通过丽江千古情公众号查阅。

丽江千古情景区主要由丽江千古情、丽江恋歌乐园两大块组成。
除了千古情演出还有诸多互动演出轮番上演,恋歌乐园的游乐场让你时刻找回童年的乐趣,饿了有美食街,所以这里足够让你从开园玩到闭园。
所以特别建议开园就入园,这样你会觉得超值,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整整浪了大半个下午到闭园,事实证明这联票花的很值。
如果你够幸运,还有可能被木府千金选中当女婿,从此飞黄腾达哈哈哈!

丽江因茶马古道而立、茶马古道而兴,于是打造了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穿过茶马古街、马帮广场、傈僳村、傣寨,一路上酿酒坊、豆腐坊、烤烟坊、茶坊、打铁铺等作坊林立。悠远的马铃声、马掌铺的打铁声、茶马互市的吆喝声不绝于耳;飘香的酥油茶、外焦里嫩的烤肉、甜美的鲜花饼等美味扑鼻而来……让你体验一段穿越时空的茶马之旅。

我预定的千古情是下午4:30分的场,为了一睹园区内小众互动演出,两点过已经到达了园区。

一下车,这气派的大门映入眼帘,已经有点不辜负的意思。大抵是因为我来的比较早,门口的游人熙熙攘攘。

辜负艳遇之都,却还是心心念的丽江
前行不到100米,丽江宋城旅游区,赫然醒目,这便是售票大厅。

进门左手边是丽江千古情景区导览图,对于初次到访者,瞅一眼能让你快速搞清楚方位,更有利于快乐玩耍,正对入口处便是售票窗口,而网络取票窗口占了和售票窗口同比数目,这说明网络已经成了大家的日常习惯。
很快在窗口凭短信换到纸质票,顺利入园。

辜负艳遇之都,却还是心心念的丽江
过完检票口,巨大的白塔挂满经幡,在蓝天白云下格外美腻。

满眼的小碎花在阳光的滋润下格外照耀,满满的少女粉。

一副巨大的茶马古道壁画。
茶马古道起源于唐宋时期的“茶马互市”。滇藏茶马古道,大约形成于公元六世纪后期,它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西双版纳易武、普洱市,中间经过今天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和丽江市、香格里拉进入西藏,直达拉萨。

辜负艳遇之都,却还是心心念的丽江
距离千古情演出还有一会儿时间,开始乱逛。

雪山沙滩,有句话这么说,只要心中有沙滩,哪里都是马尔代夫。艳阳烈日下,坐在草棚下啃着西瓜,看着远方的雪上,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