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宜兰县住宿。
我认为选择住在哪里要看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那里晚上有没有的逛,是不是热闹。根据我这个标准我认为在宜兰县住宿最完美的地方是礁溪乡和罗东镇。分别讲一下这两个地方的好处。
礁溪乡距离台北车程50分钟,台北转运站乘坐葛马兰客运可到达礁溪转运站,或者台北车站乘坐火车到达礁溪车站,火车时间比较长,票价也略贵。自从礁溪和台北中间开通了雪山隧道之后,礁溪这个温泉胜地就变成了台北人的后花园,每到周末这里人群熙攘,游客络绎不绝。
但即便是这样,到了礁溪你不会觉得像一般旅游区那样嘈杂,反而像一个舒服的小镇,闹市区都集中在一个地段,都是步行就可以到达的范围,逛起来非常舒服。而且白天可以乘坐火车或者台湾好行公车到达头城和宜兰的景点,即便是乘坐火车到达罗东车程也才20分钟而已,很方便。
礁溪基本上都是温泉酒店,价格是按平日和假日计算,假日通常是平日的1.5倍-2倍,虽然酒店众多,但是还是经常会发生假日订不到房间的情况,所以建议周末来的同学们提早订房。
另外如果住民宿或者青旅的话推荐一间云朵旅栈,距离火车站10分钟的路程,距离汤围沟温泉公园不到5分钟,地点属于闹中取静,但是建议同学们去之前打电话给老板问路,毕竟是小胡同里面还是要靠地图的。

至于罗东呢,如果是刚从花莲回来的同学或者下一站要去花莲的同学可以选择入住。众所周知罗东夜市算是台湾有名的夜市,虽然我自己更喜欢宜兰市区的东门夜市,但是还是非常多的人想去罗东夜市逛一下的。所以住在罗东的好处就是可以逛罗东夜市,当然住宿地的选择最好在火车站商圈或者夜市商圈,火车站距离夜市大概10分钟路程。
罗东镇自很早就是宜兰县最热闹的区域,所以这里住宿的选择非常多,不像是礁溪都是温泉酒店,罗东这里比较多的是民宿和青旅类型的店,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去agoda上面搜索到。
假如你来宜兰两天,当然可以选择礁溪住一天,罗东住一天,但是最好的当然是入住一个地方,相信我宜兰的火车就跟公车一样方便。
小美の宝岛小时光 找个清晨听我说。[宜兰全美食美景攻略]

宜兰Cherry咖啡。
      转眼到台湾已是三个月,经常有一些热心的亲戚朋友问我台湾的生活习不习惯,关于吃这方面我真的很习惯。我本就嗜甜,我喜欢吃的菜基本都是酸甜口,甜辣口,酸甜辣口。我喜欢去的烤肉串店一定是老板有加糖的,我们家小区口烤串的摊位经久不衰的原因就是因为加糖。好久不回沈阳有个好处就是朋友都会请你吃饭,每当她们问我想吃什么,我能想到的首先肯定是麻辣拌,而且还要时尚地下转盘那一家。然后我想吃的还包括福云龙烧烤,和和串店,第一大道碧塘下面的土豆泥,岐山路上的兄弟麻辣拌,我妈小区门口的手工饺子和我妈烙的馅饼。
      如果回忆小时候的场景,那么有一幕一定是两个中年女人在公交车你推我让,A说我拿,B说我拿,A推过去说我拿,B再退还给A。对于我这种性格是很不喜欢推来推去的,你拿就你拿好了,不过是1块钱的事。我小时候看了很多知音书,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荼毒了,我只记得我那时候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然而说了这么多我还是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人。
      我最近脾气太暴躁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是那种明知道自己不对却不肯低头的人。也许是因为下雨,也许是因为没朋友,我常常感觉自己生活在梦中,发呆恍神是常有的事。
      去Cherry喝咖啡的那一天同样是个坏心情,我记得我不只一次的想着活着也不过如此,爱悲观的人悲观起来简直无可救药。Cherry咖啡是一位在咖啡馆工作的澳门朋友介绍给我的,她来宜兰的目的就为了这一杯咖啡,抱着纯粹而简单的目的总是会得到更多的奖赏,她说被我说中了她还遇到了另一间令她惊喜的咖啡。我是一个不懂咖啡的人,嗜甜如命的我怎么会喜欢咖啡,但我喜欢咖啡馆。我流连在咖啡馆喝茶、喝酒、读书、滑手机。

咖啡馆的主人林秋宜女士是一位通过SCAA国际认证的杯测师,就是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小美の宝岛小时光 找个清晨听我说。[宜兰全美食美景攻略]

依然我还是选择了一份果茶,因为我真的很渴。

不懂咖啡的我点了一杯耶加雪菲,只因为她的介绍是独特的香气,果酸活泼。

许先生皱着眉头说我今天印堂发黑,拍照好丑,但我真的笑不出来。
小美の宝岛小时光 找个清晨听我说。[宜兰全美食美景攻略]

“亲爱的,好想你”,自从我到了台湾之后魏又晴同学三不五时就发这句给我。
      “我也想你们",魏又晴命令我不管想不想她都要回答想,但今天我是真心的。“尤其是你们聚会的时候”,我补了一句,因为她昨晚和高小懒一起喝啤酒。
      后来我们巴拉巴拉就开始语音聊天,从喝啤酒聊到男人,又从男人聊到她要来台湾看我,由于没有人陪她只好无限延期这个计划,最后为了提前见面我们决定年底一起去马来西亚。
      “我一想到和你旅行就好兴奋。”
      “我只要有你就行。”
      “和我最想一起旅行的人,去最想去的地方,太幸福了。”
      在魏又晴眼里我总是那么好,那么优秀,过着她所期待的生活。有时候生活的动力真的是来源于身边人的期待,你真的真的不想让那些爱你的人失望,你想永远把美好呈现给她们。
      也因为有了跟她的约定,我也开始开心起来。

礁溪Q蛙鲜奶。
      小悦悦就要走了,昨天她来帮我把那副宜兰地图画完,她说她们学校准备开一个离别会需要唱歌,问我能不能找张震岳的《再见》让她听听。天啊,你这是想让我哭。她说这首歌很欢快,我却总能听出歌词中的悲伤。
      小悦悦是佛光大学的交换生,6月25号就离开台湾。
      我们的相识有一点点戏剧性,某天我们去同一间店,她忘记带钱包,结果我帮她付钱之后她又用支付宝转账给我,然后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后来得知她喜欢画画,就邀请她给我的民宿画一副宜兰地图,整个过程中我们慢慢变熟。小悦悦说认识我她改变了很多,第一次吃了茄子,开始不在害怕猫咪,也因为独立完成了地图而有了自信,不再害怕尝试。也许在大陆的某个地方相识,我们不会有如此深刻的印象,但是在台湾这块土地就注定了我们成为亲密的伙伴。看着小悦悦那张朝气蓬勃的脸,我也会想念我的青春,想念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光,想念曾经唯我独尊的自信,想念那种觉得人人都爱我的心情,即使青春是那么的不堪回首。
      记得那一次我们从礁溪车站出发去平溪线,因为误了上一班火车只好去中山路逛街,我们顶着大太阳去我喜欢的店买粉圆鲜奶,小悦悦喝了只有一句话:台湾的珍珠真好吃呀。昨天我趁着她画画又去买来给她喝,她又说了同样的话。
      的确,我也爱台湾的珍珠。

Q蛙鲜奶家的招牌除了粉圆鲜奶之外还有黑糖刨冰,虽然除了珍珠是现煮的之外芋头和绿豆都是罐头,但是你就是会为了它的用料丰富而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