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直播啊!
  太阳终于也出来了,哈哈,先做一遍广播操活动一下身体,只可惜没有配音。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小木屋的早晨,两只驴正在刷牙,呵呵,看看我们昨晚下榻的★★★★★酒店环境还很美吧!

哈哈,看来昨晚的6碗面的那个人象是白吃了,大清早呢他就忙着收洗昨晚的碗筷,接下来就急着赶紧准备早餐。这机伙还真会享受,才10多分钟就给我们每人弄了一杯咖啡甩甩,早饭也是他做的。俗话说早起的鸟鸟有食吃,看起来还真不假,以后还得经常多跟他跑跑。
直播啊!奶妈 发表于 2010-10-15 01:09

呵呵,都这时候了,干脆一个劲的播完算了,这年头发一个贴也挺不容易的,可看贴的更不容易,又熬夜又得要有耐心等,特别是遇上我这样的新手,惨了
   你们瞧瞧嘛,最后剩下一小点汤汤也不放过,他正准备嘴对着锅边甩个够,哈哈。样子还挺在行的。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吃饱喝足后看看可爱的小木屋,看看小屋周围美丽如画的景色,我们又得继续今天的行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见吧小木屋,再见吧美丽的风景,是你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是你给了我们温暖,是你给了我们安全,要是遇不上你也许我们就象哈巴村子里人们所说的1号那天遇难两人失踪三人。或许以后我们还会再次观临。

美丽的大灵芝,我就说过小恒很会享受,那怕是停一下也不忘闭上双眼迷糊一会。

这美的东西,只是拍个照而已,我们还是不忍心下手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早上有很长一段路我们几乎就是在这样没有明显线路的绿色地毯上行走,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大约10点左右满山都起了浓浓的大雾,由于没有明显的路线我们只能按时隐时现的马蹄印在山脊上艰难的行走,我与小恒的意见不统一导致走了很多弯路,11点半我们才与左线的马帮大路汇合,同时也遇上了从大本营下撤到哈巴村的第一批山友。12:03我们终于抵达海拔4100米的大本营,下榻于杨志雄的客栈。后来我们三人就着一碗红烧牦牛肉各自吃下了一碗大白米饭总算打发了今天的午饭,还没来得及用餐巾纸擦擦嘴,小恒就收到他老婆打来摧我们尽快下山的电话,弄得人心惶惶呢,所以他决定来也来了好歹也要爬上一回雪山玩玩,请个向导带我们登到海拔4500米左右拍了一些图片后才心甘情愿的回到大本营,接着就听到他劝我说回去算了,今晚(当时已是快4:30了)必须赶到虎跳镇,等哪哈有空再来了却心愿,要听从组织安排嘛。听了这一结果后我感觉很难过,昨天及今早我们花费了多少精力背着这20多公斤的大包走了那么多的路,多么不容易的才来到大本营只是为了爬一小段,我很不情愿,所以我决定违反组织规定要求留下来请个向导第二天早上带我登顶。后来在他们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只能答应我的请求,但必须保证安全不要冲很,能上才上不能上就下撤,下撤时一定注意安全,一定要牢记昨天那两遇难山友的教训,小舒这家伙则要求我先把遗书写好了才让我留下,我再三保证了才过了这一关,其实我也不想在哈巴雪山上万古长青。他哥俩徒步下山,21点收到他们安全底达哈巴村的消息(后来听小恒说那天21点到哈巴村,在和医生家吃的晚饭,和医生说昨天山上摔死了两个失踪三个,问失踪的是不是我们,当小恒把情况给他说明后,一直在为我们担心的和医生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并让他嘱咐我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下撤的时候。)再后来他哥俩在和医生的帮助下又乘车返回桥头虎跳镇那时已是23:56,他们终于与家人团聚了。再再后来还听小恒说那晚他们乘做的那辆从哈巴村到虎跳峡的车就是当天中午运送两位遇难山友出去的车,这是在乘车过程中那驾驶员告诉他们的,听起来真是感觉有点恐怖,他说当时就有一种毛斯骨冷的感觉,总不敢回头往后面看。
  2号中午我们抵达大本营后已明确表示不想登顶的小恒决定请个向导带我们到4500米的地方逛逛就准备下撤到哈巴村,下图就是进山途中。

与向导在一起

远眺山下的大本营
2号这天的天气一直很不错,只可惜错过了好机会,只能远眺美丽的景色。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开心快乐的小舒,记得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这家伙开着车听着音乐也尽然胆大包天的双手乱舞,被我们狠狠的批斗了一翻,可他一点都不生气,不过车没小恒开得溜。

走,天变了,赶快下撤,明年再来!!!

2号的那晚上就只有我留在大本营,好朋友们都下山了,心里空落落的,身边都是些陌生人,由于我听力不好与没有过多的与同一房间的其他她山友交谈,在他她眼里我是一个很怪怪的独行客。我从来没有爬过雪山也从来没有用过见过冰镐与冰爪,连户外活动也是今年6月份才开始上路的,所以就时不时的跑去找杨志雄和他的向导打听有相关雪山的信息,还请杨一定要为我租到一套冰镐、冰爪,这样一来我给他们的映象是很差可能连雪线都去不了就得返回。17:30借杨老板家的锅、火、灶我煮了一大碗浓别别的(由于碗太小不能倒太多的汤,也因为老板家等着要用锅)什么味道什么作料也没有的面条,在一群四川山友众目睽睽之下希里希哩湖途的憨撑饱帐的把那碗面条甩下肚后就一直守在杨老板家火坛边等着他给我安排向导,只到21点才晓得向导确定了是姓丁的一位青年,他说明早2:40到3:30做准备4:00前后出发。回到房间看着准备得很充分的其他来自四川的山友,真为自己简陋寒碜的装备和孤单一人的冒险决定感到担心,当喝下向导送来的一大杯姜汤后钻进睡袋浑身上下都热得难受,心情意常杂乱到24:30时头又痛得难受只得起来找药吃。

凌晨2:40起床时只休息了大约1个多小时的我感觉头又痛起来了,外面下着很大很大的雨,还伴着吹得很紧的山风,洗漱完毕后赶紧跑去找向导,结果我的向导又被换成了一个48岁叫杨仕昌的老中年人(后来我才感觉到他确实是一位很值得信赖的好向导,要是换了别人恐怕我还登不了顶的),他说可以去的没事。再后来花了15元钱就着一杯热水吃下一碗蛋炒饭,4:20的时候天仍旧在下着大雨,我终于跟着向导上山了。这时发现在前面很远的石板坡上有一些忽明忽暗的灯光,原来是3:30就出发的山友。一路上我们走得很快超过很多先行者,最终我们走在了最最前面,一路上都下大雨下大雪刮大风,行走得很吃力,一路上除了大口的喘着粗气外我的身体状况感觉很好几乎没有什么问题,头也不痛了。当到达雪线要穿冰爪和用冰镐的时候向导说天气原因今天得看情况登顶了,情况允许就上不行就下撤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他还教我如何使用冰爪冰镐,虽然我心里有一丝丝的不快,但也只能听他的,因为安全第一嘛,何况偶不遗书也不有写保险也不有买就上山,所以一定要听从向导的嘱咐,绝对不能乱来。他帮我穿好冰爪后我拿出一块巧克力,只吃了一半块喝两口水就跟着他的脚印一步步向上前进。在坡度60多度的绝望坡上足足走了2个多小时,才来到了稍微平缓一点的月亮弯,月亮弯这里的景致真是太美太险,当时风雪真是太大就是再美我也拍不下来。9:34的时候终于登上了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顶锋,在一个背风的大石块后等风雪停下雾气散去,可等了20多分钟天气仍旧没有变化,整个山顶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雪雾里10米开外就什么也看不清,只能将就着请向导给我拍了几张登顶的照片后就开始下撤。在等待的时间里偶也不有闲着而是拼命的给好朋友们亲人们打电话让他她们与我一起分享这来之不易的快乐与荣誉,站在顶峰我的思想在腾飞我也在腾飞,它带着我的快乐飞向远在家乡的亲人朋友。我这只小小菜驴也能爬上生命中的最高峰这与好友们的帮助、支持我和楔而不舍的户外活动精神是分不开的,谢谢你们好朋友,我在山顶为你们呼喊为你们祝福。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在绝望坡下撤的途中,一路上都还有冲顶的山友再继续前进。

大本营周边的风景

15点时我与大理下关的两位驴友一起下山的,图中这人是第二个登顶,撤下来后说脚太痛,他们选择骑马到哈巴村,而我感觉还走得不太爽,所以几乎是在他们的马帮前面小跑着下山。这马帮路也真***太难走了,一路都在下雨,满路都是稀汤汤,泥巴轱初呢,我只能在大路旁边的树林里穿梭,感觉很不错,只是后来在村子上边那条河上面的树林里很滑的石头上摔了两跤,只差一点点就是断手断脚的爬着回来了。
十一哈巴雪山之行──我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高峰

从大本营到哈巴村的一路上的景色都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