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武汉

跋山涉水倒八溪

长江三峡最美的地段——西陵峡       倒八溪因为倒着看象一个倒写的汉字“八”而得名,倒八溪100米左右的瀑布就有2个,第一瀑最高,两级相连高约90米;第二瀑顺两山间狭窄的岩峰奔腾倾泻,中间向左折转约30度,首位不能相望。倒八溪经杨家溪在长江西陵峡石牌段汇入长江干流,既可走溪边小路徒步,也可以下水溯溪穿越。
       2017年端午节期间跋山涉水一行47人在雄队的带领下前往美丽的西陵峡——倒八溪进行了为期2天的徒步露营穿越活动!
      5月28日天气晴朗,跋山涉水47人乘坐旅游大巴从武汉一路欢声笑语向西出发,四个小时后达到宜昌,继而转入蜿蜒的盘山路到达胡家金滩码头,坐轮渡到对岸石牌码头。

跋山涉水一行47人端午节宜昌倒八溪二日徒步活动

领队

活动策划

石牌抗战纪念馆

石牌保卫战,是中国军队对日本军队以弱胜强、并最终以较小的代价取得较大胜利的一次著名战役。石牌保卫战的意义极其重大,是抗战的重大军事转折点,西方军事家誉之为“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它挫败了日军入峡西进的白日梦,粉碎了日军攻打重庆的部署,遏制住了日军肆意践踏的铁蹄。石牌保卫战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最后结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石牌 位于 宜昌县(今 宜昌市 夷陵区)境内,位于 长江三峡 西陵峡右岸,是长江南岸的一个小村庄,依山傍水。石牌很美,从石牌望出去,仿佛此处就是“江山如画”一词的诞生地。长江西陵峡中的石牌,因峡江南象鼻山中一类似令牌的巨石而得名。它高40米,顶宽12米,厚4米,重达4300余吨。长江因它在这里突然右拐110度,构成天然战争天堑,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它挡在长江这个急弯的尖上,距西陵峡的东口大约有二十多公里,所有的船都要在石牌的脚下转弯。正因为这个弯和两岸兀立的石壁,自古以来,它就是据守长江的天险。石牌方圆70里,上有三斗坪,是当时的军事重镇,六战区前进指挥部、江防军总部等均设于此。下有平善坝,与之相距仅咫尺之遥,是石牌的前哨,亦为我军河西的补给枢纽。1937年,中国军队淞沪抗战失败,12月南京失守。1938年10月,日军侵占武汉,中央被迫迁都重庆,险峻的长江三峡成为陪都的天然屏障。石牌下距宜昌城仅30余里,自日军侵占宜昌后,石牌便成为拱卫陪都重庆的第一道门户,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六十多年前的中国,从湖北到四川还没有一条可以走车的路,少有的羊肠小道也是险峻万分,高山大岭终于阻止了日本陆军西进的势头,而攻不到重庆则就断断不能停止中国绝死的抵抗。进攻重庆必须打通长江,而打通长江必须占领石牌。就这样,石牌这个当时不足百户的小村,成为了广阔的中国战区最关键的要塞。

适逢纪念馆开馆,于是带领大家进去接受一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