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微博:@爱幻想的sasa
公众号:sasatravle 二维码如下
晃荡在印度洋的眼泪十四天——斯里兰卡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生命之外还有生命,我知道风里有诗句,我知道你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听过尘埃掩埋城堡,听过天空拒绝飞鸟,没听过你”

第一次听说斯里兰卡是在什么时候,我大概已经忘记了,决定要去那个遥远的地方旅行是在什么时候,我应该也忘记了,我只记得斯里兰卡有海边小火车,是《千与千寻》漫画里的原型,缓慢行驶在蔚蓝海边的列车,开往无尽的远方。也许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要去斯里兰卡坐海边小火车”这句话成为不知何时可以达成的念想。

答应要带自己去的地方,总有一天会到达,做过的梦,总有一天靠自己去实现。
晃荡在印度洋的眼泪十四天——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是印度洋的眼泪,是碧海蓝天的岛国,是盛产宝石的地方,是宫崎骏画中的原场景,是漫山遍野茶园的芬芳,是随处可遇见的微笑,是无法浅尝辄止的地方。这里不是一个富裕的国度,除了首都科伦坡之外的城市没有高楼大厦;城际间的长途交通工具是铁皮火车和公交车; tutu车是当地不能打表的计程车;住旅店之前首先询问的一句话不是有没有空调,而是有没有热水;没有泰国那样无处不在遍地的7-11;也没有尼泊尔那样便宜低廉的住宿;更没有马来西亚那样种类繁多的小吃;甚至都比不上国内山川河流景色的豪迈壮丽,可这里依旧是你无法用只言片语去回忆的地方。
从尼甘布清晨繁忙的鱼市,到康提虔诚的佛牙寺,从努瓦勒埃利耶高山茶园火车到小镇埃拉的九洞桥,从提莎雅拉野生国家公园到美瑞沙观鲸冲浪,从乌纳瓦图那静谧的蓝色大海到加勒古城残桓看日落,从海边小火车到繁华都市科伦坡,斯里兰卡与我是一场华丽的冒险,更是弥久的淳朴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