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晃荡在印度洋的眼泪十四天——斯里兰卡

然而在斯里兰卡的第一晚我并没有睡好,闷热的天气和无处不在的蚊子让我整晚焦躁不安彻夜难眠,索性爬起来,打开房门,凌晨4点的夜空,依稀星辰,迎面的凉风应着海浪声,感觉自己从噩梦中又活了过来,每次穷游的时候都会问自己干嘛不住好一点的宾馆要如此的委屈自己呢,而后又想想因为自己要走那么久,每天负担高昂的旅费会玩得心塞啊,五星级酒店不是没有机会住的,然而穷游的机会可能就只能留在年轻的你

尼甘布的鱼市从清晨五点开始,在这里能看到斯里兰卡人们最质朴生活的一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到中心鱼市时,天还未亮,市场里已是一副繁忙景象,渔民叫喊贩卖着,金枪鱼、吞拿鱼、剑鱼、魔鬼鱼,还有各种我平时没有见过的鱼类,鱼头都大到令我咂舌,对于从小生活在内陆的孩子来说,感觉在参观一个海洋博物馆,十分的鲜活热闹。从朦胧夜色逛到天朗渐明,买了新鲜又物美价廉的虾和土豆,准备交给旅馆老板帮忙烹饪,感受当地接地气的生活。迎着朝日往回走,这时才早上7点,一路上骑车的上班的男子,出门买菜的妇人,一群白衣校服的学生,寺庙内祷告的老者,水果摊忙碌的商贩,面包店打工的服务员,每一个人都向我点头微笑,走过小桥运河穿过市井小巷,清晨微光洒落在树缝间,露珠绽放在鸡蛋花瓣,巴不得,阳光只照我心,舍不得,离别着荣华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