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喜欢拍照的同学不妨骑车上班,比开车有意思多了

在南边上班,开车经常被堵的抓狂,去年被同事带着尝试共享单车后,逐渐喜欢上了,现在只要天气允许,上下班都是骑车,连周末逛街只要不是太远,也喜欢骑车出去。在骑车的过程中随时拍照,记录各种漂亮的风景,有趣的人和事,其中收获的快乐,也许开车永远也体会不到。

先分享一些我上班和周末骑车出去拍的照片,非专业摄影,轻拍求指导~~

喜欢拍照的同学不妨骑车上班,比开车有意思多了

最后唠叨几句,分享一些我关于共享单车的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用。

押金:信用好,完全可以不用交押金

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使用起来清一色的要先支付押金,金额虽然不大,但为了有车可用,很多人都同时注册了好几个单车APP,这样一算押金也不少钱,其实可以用芝麻信用解决这个麻烦。部分城市只要芝麻信用的分数达到一定要求就可以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

找车难:提前预约+手机单车地图

上下班用车的人很多,车到用时方恨少,我一般都是算好出门时间提前查看附近的车辆,提前预约,这样用到车的几率要比出门现找大得多。

为了能有车可用,不得不在手机里下上好几个共享单车APP,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装一个百度地图就可以搞定,就像用地图查附近的酒店查饭馆一样,现在百度地图也可以查单车。

省钱:别关掉消息推送错过免费骑车的机会

之前在几个共享单车平台零零散散充了差不多50块钱,像我这样使用频率这么多的,结果到现在这些钱都还没用完。经常用车的人应该都知道,各个平台时不时的就会搞点活动,比如周一免费骑,单车红包,邀请好友激励之类的,我也没有刻意去关注过这些,就偶尔看到了参与一下,算起来也是省了不少钱。

安全:最重要也最容易忽视问题

遵守交通规则之类的就不啰嗦了,说几个我很反感的骑车习惯。

1、
别戴着耳机骑车。上下班无论骑车开车,大家都在赶时间,车速都比较快,带着耳机听歌往往听不到别人的提示,一出事无论撞着人还是被撞着都不好。

2、
别边骑车边玩手机。这个不多说了,大家都能理解。

3、
使用完了共享单车别忘记留意密码是否复位。很多单车都存在密码锁不能复位的问题,这让许多小孩子也能骑共享单车,非常危险。

4、
别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是个好东西,但别影响别人正常的路权,很多人直接就把共享单车停大马路边或人行道盲道上,让人很反感,而且也很容易损坏共享单车。

总之,共享单车这个新事物真的挺有意思的,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