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与阿姐的意大利浪漫之旅

cortona越往上走越安静,人也越少,中途会路过一个林荫小道,走累了就坐在树桩上休息,真是舒服极了。

走到最上面有个教堂,回去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之后的穿街走巷,会发现,每一个转角都是一幅画。

与阿姐的意大利浪漫之旅
结束浪漫的佛罗伦萨,下一站五渔村。
很喜欢坐火车,是因为它可以带你到未知却充满期待的地方。当然这一路的时间可以随意打发:看窗外、发呆、思考、看人流,或读读书,或写写笔记。总之,你可以放空自己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五渔村的旅行计划从一顿美美的早餐开始。
我们没有住在村子里,而是选择住在离五渔村还有4站的一个地方,这里靠近海边,人少,也很安静。晚上一夜都可以听到海水拍打的声音,轻盈、跳跃,似安眠曲。睡得很香很香~

与阿姐的意大利浪漫之旅

五渔村只安排住一晚,所以第二天一早退房把行李箱寄存在酒店,就开始前往五渔村。
注意:1.五渔村共有5个村子,分别是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
、Monterosso 。我们从Monterosso这个村子进去往Vernazza这个村子徒步过去,差不多要走2H,这是最难走的一段路。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火车到每个村子下来玩,或者像我们这样选择性的徒步过去,都有意外的收获。
2.到五渔村一定要买一个一日通票,这个通票只有这五个村子的火车站口会有卖,买好后到达这五个村子的火车你可以无限次使用。
3.记住,只能是这五个村子车站可以用。每次上车也必须要用这个通票打卡,打卡,打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是徒步进入下一个村子也会检查你有没有票,你只要出示这个一日通票就可以免费通过。

与阿姐的意大利浪漫之旅
这张是最美的村子manarola村,这里可以走爱之路一条徒步线,适合情侣。不过现在爱之路被封了,至于什么时候开不知道,反正我们没有赶上。希望下次你们去的时候能有好运气!

五渔村游玩结束,带上行李前往下一站比萨。比萨是我的纯属打卡路线。其实还有一种安排比较好的是:可以再佛罗伦萨可以多呆一天,比萨打卡当天去当天回就可以了。我在这里计划的有点失误,不过失误有失误的好处:起码这里住宿便宜,环境很好,民宿吃早餐地方是在房东的私人花园,感官很享受。哈哈

比萨所有景点都集中在这一处。时间还早,去火车站我们选择徒步,漫步在比萨小镇,也是极为舒适的。

与阿姐的意大利浪漫之旅
期待已久的威尼斯终于到了。
我们先找酒店,把行李放下来。然后搜索附近的中餐,因为阿姐已经2天没有吃到中餐了,她实在受不了披萨的味道。在一些小地方很难找到中餐,只要到大点的地方才有,所以到威尼斯的第一件事就是先饱饱的吃上一顿再说!

下午的时间就是漫步威尼斯的大街小巷,真的很美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