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多彩贵州自由行

观光车下来本想骑车兜一圈,无奈太阳太大只好作罢。回客栈收拾行李叫车直奔市区。
找好住处放下行李,先去吃了顿饭,打车直奔马岭河峡谷。预先在淘宝买好门票(标价80,淘宝67),网上说电梯没有替代多少路程,就徒步下到谷底,谷底前路上闷热难当,谷底倒是清凉宜人。几处瀑布由于水量较小没有什么气势,在行程的末尾巧遇彩虹。

多彩贵州自由行

第三天        晴
网上查询天气情况,接下来一周贵州景区天气好于普者黑,决定东进。
在兴义客运西站买好到黄果树的大巴车票(到安顺的车)在高速黄果树收费站出口下车,此处离景区售票处1公里多远,离我们预定的客栈几百米。安顿好住宿,由于身体不适,下午就在客栈休息了。
第四天        多云
一早来到景区售票处(网上未找到优惠票),一私家车主凑上来让我们别买景区车票,就用车票费包车带我们去玩。谈好路线我们直奔陡坡塘景区,来得较早,景区人不多,里面也就一个瀑布。

多彩贵州自由行
不知怎么跟西游记扯上了关系,沿途不少唐僧师徒取经场景。

看完瀑布我们从河对面进入大瀑布景区,一般的旅行团队是不会这么走的,一路上没什么人,可以从高处观赏瀑布全景。

下到谷底近距离感受瀑布,由于来得早,错开了旅行社人流高峰,可以从容观景拍照。可惜水帘洞在维修未能穿越。

多彩贵州自由行
从瀑布景区出来打电话车主去天星桥景区,由于景区车道是单行线只能从外围公路绕一圈从景区入口再次进去。
到了天星桥景区就遇到了一个个的旅行团,一直到高老庄人都较多,沿途大多是一些人为雕琢的山石路径,没啥好看的。

一般旅行社也就走到此处就打转,按照路标指示后面有银链坠潭瀑布和水上石林等,大约需要2~3小时。果然一路上人少了很多,景色也比前面漂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