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确定行程

由于头一天才确定只有四天的假期,于是就上网在北京附近找能去的地方(前提是四天能打个来回的)。

往北,围场坝上,塞罕坝,承德,,,都去过好多回,,,
往东,北戴河南戴河天津乐亭也没新意了,,
往南,好像越走越热,还下雨,完全提不起兴趣,,,
最后就剩下往西北方向考虑了,粗略一搜,有一个乌兰察布,叫啥辉腾锡勒大草原,看图片好像有很多大风车,二十来度气温,号称避暑圣地,貌似不错先定下(后来住酒店经人介绍才知道黄花沟地区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场),然后继续看,往西几百公里还有个库布齐沙漠,看图片也挺美,骆驼啊沙漠啊星星啊应有尽有,得嘞,就这俩了,大概算了一下行程来回总共不到两千公里,四天开应该妥妥的。应该。。嗯。应该。。。。。

花费概览
行程1820km(黄村西大街-五环-G6-G7等)
高速费+过路费:620(七星湖响沙湾部分路段为霸王条款过路费)
油费:750(部分地区油品不好,加完了发动机异响)
住宿门票:1600(大头是响沙湾门票,一人330)
吃:400(行程太匆忙没有太追究吃的品质)
总计:3300不含购物

消费明细:
★高速:30(8.3北京界)+70(8.3河北界)+55(8.3内蒙界~卓资)+135(8.4卓资~七星湖)+120(8.5响沙湾~集宁)+35(8.6集宁~内蒙界)+70(8.6河北界)+30(8.6北京界)=545
七星湖-响沙湾 过路费若干,总计:75
8.5响沙湾仙沙岛套票330*2
8.5多蒙德豪生大酒店389

人物介绍

非:领导大人,后勤部长,财务总监。(有了她,没有后顾之忧)
粥:司机兼摄影,挑夫兼保镖。(有了他,没有前顾之忧)
大宝:陪伴非粥9年的战车,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这次不小心让大宝喝了劣质油,多么痛的领悟555)
盛夏之草原大漠梦·库布齐沙漠+辉腾锡勒大草原四日游

7年老机无敌兔+17-40+爱死小小白(广角+长焦的常规组合)
小蚁(拍鱼眼超广角延时等)
红米note2 荣耀6(随身拍乱七八糟的你懂的)
伟峰碳纤维旅行脚架(小巧好带,不能挂长焦)

回来发现相机CMOS上有三个灰尘,基本每张照片都有(尤其是沙漠部分)),想了想这灰尘不是草原的风吹的就是沙漠里的土进来了,还好这次没有拍视频,要不然真得就太悲催了。
盛夏之草原大漠梦·库布齐沙漠+辉腾锡勒大草原四日游

第一天:北京-乌兰察布-黄花沟

出发第一天,由于是周三,为了错开早高峰,早上九点吃完早点去超市买点路上吃喝的,就缓缓出发了。路况不错,只有八达岭那一段必堵的地方缓慢通过了,之后一路杀向黄花沟。PS:G7比G6宽敞多了,能走G7不走G6啊!
出了卓资高速后,一排“卖鸡”的门脸很是眨眼,没错,就是当地最有名的熏鸡了,我们也不知道选哪家,点评搜了一家靠前的,然后肉眼扫了一下人多的,就是它了,买完了找了个阴凉地儿我俩就是一阵风卷残云啊,但就这样我俩还是只吃了半只不到,剩下的晚上接着吃吧,继续开车前往目的地。

没多远我俩就被路边大片的向日葵地吸引了,确实很壮观,于是开出主路,直接开到田边,开始这次旅行的第一次“艺术创作”,非粥二人的创作热情都十分高涨。

只是为什么这里的向日葵都是背日葵呢,每个都害羞的低着头。。。

随着不断前行,两边的“大风扇”也越来越多,走走停停乱拍一阵,四点左右到了黄花沟,一看这烈日当头,要看夕阳没个两三小时是没戏了,于是车停路边,下车继续搞“创作”吧。

【辉腾锡勒风电场】
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辉腾锡勒地处内蒙古高原,海拨高,又是一个风口,风力资源非常丰富,这里1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7.2米/秒,4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为8.8米/秒,风能功率密度662瓦/平方米,年平均空气密度为1.07千克/立方米,10米高度和40米高度5-25米/秒的有效风时数为6255小时—7293小时。具有稳定性强、持续性好、风能品质高等特点,是建设风电场最理想的场所。自1996年开始建风电场以来,目前已装机94台,装机容量已达1.4亿万千瓦时,近期计划装机容量166.5兆瓦,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同时也成为辉腾锡勒旅游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风电厂不仅能缓解京、津等地用电不足的局面,而且形成最具观赏性的风电景观,虽为盛夏,风机仍高速运转,倘若秋冬,草原强劲之风力可想而之。

眼看着太阳即将落下,我们开进黄花沟景区,听说已经停止入沟了,我们停好车往里走,发现里面会有很多娱乐项目,例如小火车,歌舞表演,上厕所,喝奶茶喝酸奶等,我们参加了后面两个项目,一个免费一个不免费,奶茶10元一杯,酸奶15一瓶,瓶子免费赠送,别说,小蓝奶瓶还真的挺好看。。

夕阳下的小火车别有韵味,远的近的各拍几张走人。由于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所以没有住黄花沟,大概开一个小时到卓资县住下,搜了一家“最好”的宾馆,在卓资影剧院对面,100元“豪华标间”送双早。。逛了一下小镇,吃饭的都少,只好买了点水果方便面回宾馆,躺床上刷刷朋友圈刷刷牙,回想着今天的草原大白风车,畅想着明天的沙漠大黄骆驼。。(然而第二天并没有骆驼,羊驼都没有!只有。。。待续。。)

【tips】如果行程不太紧的话,建议在黄花沟找农家乐住宿(一百多元),晚上可以看看星星,听听不远处喧闹的歌声,早起也许还能看看日出早霞啥五的,而我们为了第二天能早点到达七星湖,只能匆匆忙忙离开漂亮的风车群,去一小时之外的卓资县城找住处。(第二天发现其实完全来得及,我们都觉得有一点点小遗憾,因为卓资确实没有什么好逛的,唉)